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昊梅开二度 北京3-1青岛豪取三连胜登顶

 

CCTV.com  2009年05月24日 22: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中超联赛第10轮全面展开争夺,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北京队一直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第38分钟,杨昊连续打门终于攻破了青岛队的大门,半场结束北京队1-0领先。易边再战,杨昊在第64分钟梅开二度扩大领先优势,姜宁则在第72分钟扳回一球,第83分钟曲波击中横梁。伤停补时阶段,闫相闯破门,最终国安队主场3-1击败青岛队,豪取三连胜后登上榜首的位置。

>>>>>>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上轮联赛,青岛队主场依靠曲波和郑龙的进球2-1力克长春亚泰,桑尼上任后球队2胜1平保持不败。反观北京国安,他们的状态也十分出色,上轮联赛轻松击败深圳队后他们已经跻身联赛三甲。历史交锋战绩上,国安队14胜9平3负占据明显的优势,主场更是豪取9连胜,进入21世纪以来还从未主场输给过青岛,甚至连平局也没有。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就利用主场优势向对方发动猛攻,不到1分钟闫相闯的打门就险些敲开了刘震理把守的大门,角球再次高出后张永海的传中被破坏。第6分钟,徐云龙左边快速插上外脚背传中,刘震理出击率先拿到皮球。2分钟后,陶伟右侧的传中直奔球门,刘震理接球后出了底线,国安角球没有形成威胁。之后张辛昕中场防守犯规吃到黄牌,青岛队连续任意球姜宁小角度打门擦门而过。第13分钟,马丁内斯突破赢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陶伟打门稍稍偏出。

  第19分钟,闫相闯右路快速突破,郭亮无奈将其放倒,国安禁区线附近的任意球机会,陶伟直接打门被刘震理扑出。1分钟后,闫相闯外围远射也是稍稍偏出。第27分钟,马季奇防守推人犯规,胡俊同时在拼抢中踢倒了陶伟,裁判还是判给青岛队任意球。青岛队任意球罚到后点,姜宁强行传中造成国安门前混乱,国安仓促解围后发动反击,马丁内斯越位在先。第35分钟,国安队后场断球后快速反击,陶伟传中找前点的格里菲斯,可惜后者没有顶上力量,反抢时闫相闯再次犯规。

  僵局在第38分钟打破,青岛队后防线传球失误,新科国脚杨昊快速插上断球后直接打门,皮球打在横梁上被挡出,可是皮球反弹后还是落在了杨昊脚下,他起脚推射空门得分。进球后的杨昊显得非常兴奋,飞奔到队友杨智面前和他一起玩起摇篮曲的庆祝动作,这也是为杨智女儿的出生送上礼物。进球后的国安队士气高涨,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拼抢也十分积极,第41分钟,格里菲斯反抢犯规吃到黄牌。1分钟后,马丁内斯强行突破放倒了马丁内斯,被裁判黄牌警告,国安队任意球没有形成威胁。伤停补时阶段,马丁内斯左路快速突破后传中,闫相闯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被刘震理神奇扑出。半场结束,国安队依靠杨昊的进球1-0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青岛队加强了进攻,可是传接球的失误较多,北京队则是稳扎稳打,第47分钟,陶伟分球给边路的马丁内斯,后者的射门被刘震理扑出,国安队角球没有形成射门。1分钟后,青岛队进行换人,外援阿布换下了郑龙。第51分钟,姜宁在裁判鸣哨的情况下射门被黄牌警告,可慢镜头显示这个球并不越位。之后两队陷入僵局,第59分钟,青岛队获得角球机会,胡俊主罚,马克前点攻门偏出。2分钟后,国安队被判罚犯规,陶伟不满判罚吃到黄牌。

  北京队在第64分钟扩大领先优势,北京队右路组织进攻,小格里菲斯拿球后直接传中,及时插上的杨昊漂亮的甩头攻门破网,杨昊完成梅开二度,国安队2-0领先。第70分钟,国安队再次获得破门良机,闫相闯右路突破传中,马丁内斯无人盯防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紧接着青岛队的快速反击,姜宁没有形成射门。第72分钟,青岛队扳回一球,孙江山界外球交给阿布,后者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强行传中,姜宁中路跟上铲射,杨智无可奈何,青岛队扳回一分。3分钟后,格里菲斯突破被马克拉倒,后者被黄牌警告。

  第77分钟,青岛队长传反击,曲波和杨智拼抢倒地,两人经过治疗后重新回到比赛中。国安队之后做出换人调整,杜文辉替换格里菲斯出场。第83分钟,曲波禁区内拿球后转身打门被横梁挡出,路姜奋不顾身顶出底线。青岛队角球发出,青岛队门前包抄被杨智奋勇扑出,北京队幸运的守住胜果。最后阶段,青岛队疯狂反扑,只可惜得势不得分。伤停补时阶段,国安队快速反击,马丁内斯左路突破后传中,闫相闯后点包抄破门,最终国安队3-1击败青岛队豪取三连胜,以净胜球的优势登上榜首的位置。(靓丽牛人)

  北京国安首发:门将:22-杨智;后卫:8-杨璞、20-张永海、13-徐云龙、20-张辛昕;中场:10-马丁内斯、5-马季齐、19-杨昊、15-陶伟、11-闫相闯;前锋:23-小格里菲斯

  青岛中能首发:22-刘震理;2-郭亮、3-乌戈、4-索卡尼奇、26-孙江山;25-邹正、17-刘健、10-郑龙、21-姜宁、6-胡俊;27-曲波

相关新闻:

[视频]国安青年队位列国际足联青年杯第八
高洪波广招忠臣旧部 国安门神目标打破零纪录
前国足主帅现身工体引争议 国安:是他个人行为
[足球之夜]影响:国安瑞士行——瑞士青年杯
[足球之夜]现场片:北京国安主场3-1深圳
[视频]郭辉破门国安1-1名古屋 小组垫底遭淘汰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