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惨败一脚已进中甲 后程遇强敌恐被联手做掉

 

CCTV.com  2009年05月24日 18: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超第一阶段赛事的尘埃落定,本赛季保级走势也大致有了轮廓。今年中超的赛制只有一支球队降级,否则对于目前庞大的保级军团来说一定会为明年继续留在中超争得你死我活。中超10轮战罢,现在降级球队已经露出了端倪,这就是重庆诗仙太白队,如果重庆队不能在6月开始的联赛第二阶段中自我救赎的话,他们恐提前锁定重返中甲之路。

  这是一场双方谁也输不起的保级大战。比赛开场后,诗仙太白始终坚持向主队施压,不过由于前锋把握能力太差,始终未能打破场上僵局。反而舜天队在上半场由邓卓翔、卡洛斯建功,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下半时力帆疯狂反扑,但由于临门总欠缺火候,力帆的进攻始终未能给对手造成太大的威胁,反倒是被前武汉球员谭斯连下两城,最终只能咽下0比4客场落败的苦果。

  重庆诗仙太白目前积6分,1胜3平6负负排名垫底,要比在积分榜上倒数第二的成都、深圳有4分的差距。事实上,重庆6月13日主场对成都谢菲联这场川渝德比将成为保级关键战。如果这场战役重庆不能够获得3分拉对方下水的话,重庆在第二阶段的保级前景就没有那么乐观了。

  前段时间,媒体普遍认为深圳、重庆、成都最具有降级相。积分榜的位置随着发生变化,重庆依旧垫底、深圳倒数第二,成都倒数第三,深圳、成都的领先优势是4分,稍有不慎就会被重庆拖下水。这样的形势不仅仅意味着6月13日川渝德比一战变成保级六分战,还提醒重庆必须忘记去年的神勇,重新找回当年保级的感觉。

  在今年联赛的结尾阶段,力帆将相继与鲁能和申花碰面,届时联赛的争冠也许进入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作为夺冠热门的两队肯定不会对力帆软手,如果到那个时候力帆没有拿到足够保级的分数,无疑将陷入十分被动的局面。

  如此看来,重庆诗仙太白的形式真的是太凶险,在联赛还有20场就要结束的情况下落后,虽然落后保级对手4分,但成都、深圳两大保级对手近期积极调整已显露反弹势头。而重庆方面,如果不在教练、球员方面做出调整,第二阶段延用原班人马几乎难有奇迹。

  现在看来,重庆要完成对自己的救赎真的太难了,深圳、成都是重庆的榜样,两队在比赛中都有各自的核心人物,但重庆很难找到一样的人物单骑救主。20多天的调整和准备时间不知道能够给重庆带来多少脱胎换骨的变化,但第二阶段同处降级区球队的比赛决定了重庆的生死。

  如果重庆能够拿下川渝德比,那么它们会多拉几个垫背的球队和它去竞争到中甲的名额。如果重庆在主场非负即平,那么它们基本没有一线希望。如果重庆不能够得到超越对手4分的底限,那本年度降级队非重庆莫属,它会在最后几轮被另几个保级对手联手做掉,这就是中超的游戏规则。

相关新闻:

亚冠惨败压力骤增 鲁能力争从中超挽回声誉
鲁能回归中超解人员危机 王晓龙复出图巴恩惠
中超活化石演终场绝杀 灵猫登场不仅为创造纪录
[视频]中超: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下半场)
[视频]中超: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上半场)
中超-曹添堡头球绝杀 长春1:0天津终止两连败
中超综述:深圳雨战擒金德 成都获胜迎调整良机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