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切洛蒂开口:曼联夺欧冠机会大于巴萨

 

CCTV.com  2009年05月24日 11: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在AC米兰对罗马的赛前,在传言中一周没有开口的安切洛蒂终于在新闻发布会上开口,自然,他的未来是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

  安切洛蒂首先谈到了马尔蒂尼,今晚的比赛是他在圣西罗球场的最后一战,安切洛蒂说:“从今以后,球迷们将不得不习惯于没有保罗-马尔蒂尼的足球,我认为保罗的职业生涯是一座里程碑,是那些想要成为职业球员,以及那些相信忠诚以及职业素养的人的表率,马尔蒂尼又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我不想区分场上和场下的马尔蒂尼,对于我来说,他在场上和场下都是一样的出色,我和他始终保持着很好的关系,我认为在过去的这8年执教AC米兰,我从马尔蒂尼这里得到了很大的帮助。他始终如一,训练从未迟到,每一天都在为球队奉献着自己。我不想把他与另一位伟大的球星巴雷西进行比较,也不想说他的退役让我们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他做了他为足球必须做的,为内斯塔、安布罗西尼、皮尔洛这样的球员留下了一道重要的轨迹,然这些后辈去追寻他。”

  本场比赛同样也是意义重大,如果拿下这场比赛,AC米兰就将提前直接晋级下赛季冠军杯,他说:“过去的3年,AC米兰在主场没有击败过罗马,罗马队很有实力,但是他们目前这个赛季有一些问题,伤病影响了他们这个赛季的连续性。提前进入冠军杯的目标上周从我们的手边滑过,我相信这一次我们不会犯同样的错误,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倾尽全力。”

  安切洛蒂接着说道:“罗马目前排名前六之外,他们同样将在困境中倾尽全力,但是AC米兰的状态很好,在追逐直接进入冠军杯门票的路上,我们的确有一点疲劳,但是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了,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在乌迪内斯,对手的态度令我们吃惊,但我们目前状况不错,直接晋级冠军杯是球员们最重要的目标,上赛季他们因为无法参加欧冠而备受折磨,因此现在这成为了每个人的动力。罗马是一支运动能力出色的球队,而我们需要平衡以避免对方的反击和速度,这场比赛罗纳尔迪尼奥将不会首发。”

  接下来是引人关注的话题,关于安切洛蒂要执教切尔西的消息,是否是真的?对此,安切洛蒂说:“对于我来说,与俱乐部之间一切都很清楚,在赛季之后,我们将找到解决的办法,我的接班人?我是最后一个对这件事表态的人,在我看来,理想的解决办法应该是先以最好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事情要一件一件的办。我和贝卢斯科尼没有联系,我不认为我之前和阿布拉莫维奇的接触令他愤怒,我和切尔西之间没什么关系,在赛季后,如果需要找到一个解决的办法,我们会去寻找。目前,我和AC米兰的合同是生效的,我做好了各种准备,我喜欢执教,这是一种兴趣而不是工作,当然,如果有人为我是否愿意执教切尔西我也会说愿意,钱很重要,但对于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我从未要求过AC米兰加薪,当你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相比之下钱就不那么重要了,尽管我认为一个人需要有合适的身价做出评估。到2010年6月30日之前,我都是AC米兰的主教练,这就是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很清楚,如果一定要我说一个百分比,我要说,我下赛季将100%留在AC米兰,我和球队之间很有感情,8年了,我们仍然能够在一起,尤其是与俱乐部,如果不是这样,一个教练不会在意大利联赛中,在一支球队做这么久。我再重复一下,我很平静,我过去两年学习英语因为这能够在我度假去国外时对我有帮助。”

  安切洛蒂还谈到了伤员:“过去两周内斯塔的训练情况相当好,他每年都随队训练,我们密切关注着他的情况,其他伤员的恢复也很好,置于贝克汉姆,我并不非常清楚他和洛杉矶银河有怎样的协议,与马尔蒂尼不同,他还会回来。”

  相对而言,最轻松的就是关于欧冠决赛的预测,“曼联和巴塞罗那之间将有一场精彩的冠军杯决赛,连续两次出现在欧冠决赛已经很不容易,而且至今没有卫冕的球队,不过我认为曼联比巴萨有更多的机会,”事不关己,安切洛蒂还开起了玩笑,“不过我不会看这场决赛,因为我要去看一场电影(笑)。”

  附:AC米兰18人大名单:

  门将:迪达、卡拉奇

  后卫:法瓦利、扬库洛夫斯基、马尔蒂尼、森德罗斯、赞布罗塔

  中场:安布罗西尼、贝克汉姆、弗拉米尼、加图索、卡卡、皮尔洛、西多夫

  前锋:因扎吉、帕托、罗纳尔迪尼奥、舍甫琴科

相关新闻:

米兰今夜注定无眠 马尔蒂尼24年传奇将谢幕
[组图]意甲20大转会传闻:米兰8000万卖卡卡
AC米兰三弃将狂飙52球 高价收购巨星却成废物
切尔西选帅突遇最大障碍 安帅:我100%留在米兰
射击世界杯米兰站小花惜摘铜 朱启南福地四连冠
朱启南成就米兰站四连冠 “其实是别人没打好”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