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一点已超两代王朝 开创梦三时代需迈过曼联

 

CCTV.com  2009年05月23日 16: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1990-1991赛季,克鲁伊夫拿到了自己执教巴萨后的首个西甲联赛冠军,一个赛季后,巴萨在西甲联赛中成功卫冕,并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座欧冠冠军奖杯,之后两个赛季,巴萨又两夺西甲冠军。金灿灿的冠军与华丽的球风,克鲁伊夫打造的这支巴萨被冠以“梦之队”的称号。2004-2005赛季,里杰卡尔德率队提前两轮夺冠,结束了俱乐部4年无冠的历史,随后一个赛季成为联赛与欧冠双冠王,西班牙媒体再度送上了“梦二队”的称号。

  现在,问题来了。瓜迪奥拉又将拉开一个新时代的序幕吗?“梦三时期”已经到来了吗?分析梦一队与梦二队,我们不难得出结论,那就是想要得到“梦之队”的头衔,至少应该满足两点,第一是联赛必须有连续夺冠,在此期间还必须至少赢得一次欧冠。第二则是球队的球风必须华丽,必须能够满足球迷对观赏性的要求。

  按这两点要求去审查瓜迪奥拉的巴萨,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积极的。球风方面,目前这支巴萨不是华丽,而是不可思议的华丽。梦二时期,里杰卡尔德的最好成绩是2005-2006赛季的80球,梦一时期,克鲁伊夫的最好成绩是1993-1994赛季的91球。而现在,联赛仅进行了36轮,巴萨联赛进球数就已经达到了104球,已经刷新了1996-1997赛季罗布森带队创造的102球俱乐部联赛进球纪录,正在冲击由皇马保持的107球联赛历史进球纪录。

  亨利、梅西与埃托奥是本赛季欧洲足坛最让人生畏的三叉戟,哈维与伊涅斯塔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中场指挥家,再加上助攻能力不逊于当年卡福的阿尔维斯,下半赛季越踢越有耶罗风采的小将皮克,巴萨的攻击火力遍布前中后三条线。瓜迪奥拉完美继承并积极改善了里杰卡尔德留下的433战术体系,在对大纲不做调整的情况下狠抓细节,毫不夸张地说,目前这支巴萨是按照克鲁伊夫的战术理念踢球,但瓜迪奥拉却做得比当年的克鲁伊夫还要好。

  成绩方面,巴萨目前已经赢得了联赛冠军与国王杯冠军。从本赛季的整体表现来看,加泰罗尼亚豪门在西甲的领先优势大的惊人,再加上球队年龄结构合理与更衣室没有明显矛盾,即使皇马在今年夏天花费重金换血,下赛季巴萨成功卫冕的可能性也是十分之大,只要不想瓜迪奥拉时期那样出现内乱,在未来几年内称霸西甲没有太大问题。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欧冠联赛。由于淘汰制赛程偶然性太大,再出色的球队都不敢保证自己一定能在欧冠联赛中称雄,尤其是象巴萨这样对攻势足球有特别爱好的俱乐部。换句话说,如果巴萨能在5月27日的罗马之战中击败曼联,赢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三座欧冠冠军奖杯,那么毫无疑问,梦三队肯定就此成型。而如果不能,那么就麻烦一些了。欧冠淘汰赛可不比联赛,尤其是在淘汰赛阶段,180分钟内任何一个小失误都可能葬送整个赛季的努力,拥有再多超级球星,球风再华丽都只能徒呼奈何。

 

相关新闻:

巴萨公布新赛季球衣 赠送西首相售价60欧元
亨利伤愈参加巴萨合练 铁卫盯梅西变风之子
瓜迪奥拉:巴萨这样打曼联必胜 魔翼替身已定
巴萨公布新赛季球衣 赠送西首相售价60欧元(图)
西甲赛季最佳阵容:巴萨五将 埃托奥亨利无缘
巴萨官方宣布魔翼赛季报销 两王牌复出战曼联

责编:金忠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