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汨罗江——地道的楚地端午体验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4: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当地游点:

    湖南汨罗江是屈原投江之地,两岸粉墙村舍,民风淳朴,水草肥美,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汨罗城西北约四公里的罗子国遗址,现在还留有断续的城垣和护城河遗址,呈现春秋遗风。爱国诗人屈原晚年流放时曾在玉笥山一带生活和创作,玉笥山上的屈子祠便是后人纪念屈原的祠堂。汨罗江畔端午节庆祝活动一般从每年五月初一开始,至十五结束,各种端午祭屈的活动也都有独特的文化内涵,不妨前往体验。

当地美食:

    汨罗当地人每到五月初五就制作米粽投进汨罗江里,自此以后便成了当地的一种风俗,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粽子已经成为汨罗人的特色美食之一,从起初的米粽发展到猪肉粽、腊肉粽、鱼香粽等各种口味;同时,汨罗也在洞庭湖范围之内,是鱼米之乡,因此当地的大米和汨罗江里的鱼鲜也是一大特产,特别是具有独家风味的“巴陵全鱼席”更是闻名遐迩。

责编:张雪莹

4/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