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遭遇史上最耻辱逆转 中超冠军露脆弱本色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0: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一场本来被认为强弱分明的比赛,但是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鲁能的先进2球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逆转成4-2,鲁能再一次在最后时刻丧失了小组出线的资格。这场比赛的失利出乎所有人的预料,鲁能再一次创造了中国足球的耻辱历史,中国足球在亚冠的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2009亚冠:斯里维加亚4-2山东鲁能

  客场战平了首尔FC之后,山东鲁能出线的形势大好,虽然他们主场0-1输给了大阪钢巴队,但是外界对于他们的出线依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虽然有多名球员因为停赛或者伤病的原因无法客场征战,但是鲁能开场之后还是表现出很不错的状态,他们基本上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上半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由韩鹏和高迪进球,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

  对阵东南亚球队,虽然他们并不是很容易对付,但是这个时候鲁能已经领先两球,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他们将顺利的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从而进入亚冠联赛的16强。当时所有人准备开始庆祝的时候,下半场的鲁能犹如更换了一支球队,队员们在场上双腿犹如灌上了铅,任由对方的球员突破和射门。另外鲁能球员的思想也是极度不统一,有的球员想攻,有的球员却想防守保住胜果。

  就是在这样的思想状态下,鲁能开始变得涣散,这就给了对手非常好的反攻机会。最终的结果是4-2,鲁能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再次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失去了出线的资格。和小组出线资格相比,鲁能这场比赛的表现更加让人神伤,这场比赛也是鲁能历史上最耻辱的比赛之一,被斯里维加亚逆转的耻辱程度甚至超过了2-7惨败给伊蒂哈德的比赛。

  这样的一场比赛,再次让外界开始质疑鲁能的成色,这支中超联赛的冠军,号称要建设百年俱乐部,但是在这样的比赛中却如此的脆弱。这次亚冠联赛,中超的四支球队尽墨,被认为最有希望出线的鲁能又遭遇这样一场耻辱,中超在未来亚冠联赛中会占据几席,也变得非常不乐观。

相关新闻:

[视频]亚冠:斯里维加亚VS山东鲁能 全场集锦
鲁能首负东南亚鱼腩 噩梦半场究竟发生了什么
鲁能2-4遭对手逆转 中超四强亚冠全出局
[视频]亚冠:高迪单刀破门 鲁能两球领先
[视频]亚冠:韩鹏抽射进球 鲁能一球领先
高洪波点兵四世同堂:海归鲁能为核 山东做锋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