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杯刘诗雯晋级郭跃胜帖雅娜 国乒揽女单冠亚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08: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中国杭州继续角逐,刚刚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世乒赛女单季军刘诗雯4-1轻取丁宁,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征战五局,4-1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挺进决赛与师妹刘诗雯争夺冠军。

  刘诗雯4-1丁宁

  首局比赛刘诗雯进入状态较快,开场就以4-0取得梦幻开局。趁着这一波上风球,刘诗雯加强了正手突击能力,结果以11-5拿下首局。第二局丁宁状态回暖,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刘诗雯还是显得信心更足,11-8,刘诗雯2-0领先。第三局的争夺较为激烈,9-9之后刘诗雯发球抢攻连得两分,11-9,刘诗雯3-0。被动中的丁宁在第四局放手一搏,在2-0领先的良好开局下以11-9扳回一分。第五局刘诗雯加快了进攻步伐,在发球和进攻环节上牢牢控制场上主动,最终刘诗雯以11-4结束比赛,从而以4-1击败丁宁挺进决赛。

  郭跃4-1帖雅娜

  第一局郭跃开局打得十分主动,上场就以4-1取得领先。进入中局,帖雅娜仍然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郭跃的左手进攻完全控制住帖雅娜右路,结果郭跃以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郭跃打得更加积极主动,6-1的开局让其信心更足。中局帖雅娜的无谓失误较多,郭跃以10-5率先进入局点,帖雅娜追回两分后停止了进步的步伐,11-7,郭跃2-0继续领跑。

  连胜两局的郭跃在第三局越打越顺,帖雅娜在这一局仅收获两分。第四局帖雅娜发球抢攻2-0领先,落后两分的郭跃攻中路杀两角,连得三分以3-2反超。此后双方比分处于交替上升状态,4-4之后帖雅娜正手防正直线勾点弹击,一波4-0的高潮以8-4甩开对手围攻。郭跃迅速控制前三板,连续得分追至9平,胶着的比分持续到14-14,这时帖雅娜反手扣杀连得两分,16-14,帖雅娜扳回一局。

  第五局帖雅娜乘胜追击,开场就以3-1占得先机,郭跃连得两分以3-3追平。7-7之后帖雅娜变线突击,连得两分以9-7取得领先。此后,郭跃突然爆发,一口气拿下四分以11-9结束比赛,大比分4-1战胜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挺进决赛与师妹刘诗雯争夺冠军。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