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首负东南亚鱼腩 噩梦半场究竟发生了什么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23: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绝处逢生的镜头再一次与中国足球无缘!残阵鲁能客场被印尼冠军逆转,昂首晋级的希望在下半场45分钟内彻底破灭。对比于国安的主动放弃、申花的客场折戟,鲁能也玩了一次阴沟翻船。这是鲁能队史第一次输给东南亚球队。

  由于亚足联的特殊安排,在鲁能比赛打响之前,首尔与大阪的比赛已经结束了。韩国人补时绝杀大阪钢巴,将鲁能逼上了必取三分的绝境。尽管鲁能对东南亚球队保持着全胜的战绩,但如此处境之下,再联系到鲁能自身的困境,不由得还是让人捏着一把汗。

  诸多主力无法奔赴客场,图拔排兵布阵自然有些捉襟见肘。不过,赛前图拔对于残阵的说法并不认可,他表示只要凑够11人就足以拿下对手。现在看来,图拔此言有些自负了。场地条件不好、天气闷热,这很明显地影响了鲁能的发挥。开场前10分钟还能控制局面,之后就看似莫名地陷入了被动之中。

  从第13到15分钟内,斯里维加亚连续三次制造威胁,鲁能被对手这种不讲理的打法打得有些晕头转向。一时间内,鲁能组织不起有效的威胁进攻,传球连连失误,30分钟内的射门比是4比1,领先的却是对手。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突然间就爆发了!第41分钟,鲁能右路传中,前点小将高迪巧妙一漏,韩鹏中路右脚直接抽射,皮球滚入死角!鲁能终于打破僵局。第42分钟,鲁能传球至禁区,高迪面对门将冷静巧射破网,鲁能瞬间就以2比0领先了。

  本以为这种领先的局面足以让鲁能顺利晋级。然而,下半场斯里维加亚开场不久就扳回了一球——这一度让闷热的空气有一些窒息的感觉,但没有想到的是,这种窒息氛围越来越浓重。

  第72分钟,斯里维加亚10号球员轻松突入禁区,鲁能球员几乎没有上前防守,左脚捅射入球门左下角,李雷雷鞭长莫及!斯里将比分扮成2比2平。第79分钟,鲁能后防线再次出现漏洞,斯里右边路传中,10号球员再次捅射攻破李雷雷十指关。

  然而,惨剧还没有结束,第87分钟斯里维加亚攻入了第四球。就这样,鲁能重蹈07亚冠一幕,而且更加惨烈。至此,中超四强全军覆没,外战大旗无人能够撑起。5.19之后的第二天,中国足球再次遭受严重的打击。

  下半场45分钟彻底崩盘,究竟发生了什么?或许只有鲁能球员自己最清楚。

相关新闻:

鲁能2-4遭对手逆转 中超四强亚冠全出局
[视频]亚冠:高迪单刀破门 鲁能两球领先
[视频]亚冠:韩鹏抽射进球 鲁能一球领先
高洪波点兵四世同堂:海归鲁能为核 山东做锋
鲁能亚冠决战图拔青睐451 高层担心队员轻敌
鲁能双线作战防守羸弱 实德渴望拿下领头羊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