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新赛季欲走还留 媒体曝湖人可能是其新东家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4: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小巨人”姚明身披骑士战袍,携手“小皇帝”詹姆斯,打造强大骑士王朝?

  在姚明对续约火箭问题始终避而不谈的情况下,众多美国媒体开始爆炒小巨人合同到期后的选择。而在众多NBA专家和业内人士看来,选择加盟骑士,无疑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首先,对姚明来说,他心目中的球队必须具备以下这样几个条件:具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有一个巨星级的队友,所在城市有一定的影响力。而这些条件,骑士队无疑全都具备。

  其次,从交易的可行性来看,送走斯泽比亚克、手握大合同的华莱士之后,骑士完全拥有签下姚明的薪酬空间。而在火箭队对姚明失去约束力之后,有小皇帝这样的队友,姚明在场上无疑将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而小巨人+小皇帝的组合,绝对会成为NBA最闪亮的金子招牌。而这一点,无论对NBA联盟,还是姚明和詹姆斯本人,无疑都拥有巨大的吸引力。

  小巨人欲走还留

  “现在,还不到考虑这个事情的时候,这个要到2010年才作决定”。谈到自己的续约问题时,姚明异常聪明地说道。

  是走,还是留?对姚明和他的姚之队来说,这确实是一个难以轻易作出的决定。火箭队自然很着急,小巨人现在不续约,等到明年,等姚明成为自由身之后,以火箭的竞争力,显然不是姚明最好的选择。

  姚明不急,在高中锋已经成为“稀罕之物”的今天,以姚明7年职业生涯,场均19.1分、9.3个篮板和1.9次盖帽的表现,等到了明年,无论是选择留在休斯敦,还是另寻新东家,绝对都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情。

  留休斯敦,当然有留的道理,正如他自己所说,“我在这里这么多年了,很有感情了,也花了很多精力。不是那么容易决定的一件事情。”

  走自然也有走的道理。征战7年之后,还没有尝到过打西部决赛的滋味。对早已“不差钱”的小巨人来说,在球场上证明自己的价值,无疑是他如今最大的渴求。而这个梦想,留在火箭恐怕很难有实现的一天。

  湖人也可能是新东家

  携手小皇帝令人期盼,但如果姚明真的选择离开火箭,湖人、热火、甚至开拓者,其实都有可能成为小巨人的新东家。

  在美国媒体看来,如果湖人本赛季无法实现登顶的梦想。以科比的心性,肯定会要求湖人加强阵容。而在科比神勇,外线其实“不差人”的情况下,对内线动手术,极有可能就是湖人高层的最佳选择。

  送走拜纳姆、奥多姆,甚至是加索尔,换来一位真正具有统治力的中锋——姚明,这对拥有中锋传统的湖人来说,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从可操作性的角度讲,这也是一个非常有可能实现的选择。

  至于热火,拥有一个当今最佳“突破手”韦德,再加上得分和篮板的最佳保障姚明,热火的实力无疑能迅速再上一层楼。而对潜力无限的开拓者来说,如果能拥有罗伊+奥尔德里奇+姚明的组合,想必所有的球队都会对他们望而生畏。

  而无论是湖人、热火,还是开拓者,对姚明来说,吸引力恐怕都要大于“小农思想”浓厚的火箭。

  火箭欲签纳什留姚明

  小巨人迟迟不愿表态,火箭高层自然是忐忑不安。据ESPN透露,火箭正在追逐全明星后卫、姚明的好友纳什,希望能加强姚明留队的可能性。

  其实,对始终备受控卫困扰的火箭来说,他们对前最有价值球星纳什有意,早已不是一件新闻。早在今年2月交易截止期之前,火箭就曾与太阳商讨过交换纳什的可能性,只是最终没有结果而已。

  此次,太阳有意放走纳什,火箭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个良机。从挽留姚明的角度讲,吸引纳什加盟自然是一招妙棋。首先,以纳什的传球能力,始终困扰姚明的后卫传球不力难题,绝对将得到极大的缓解。火箭的实力也因此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其次,姚明和纳什的私交非常好,而且两人又拥有同一个经纪人。一旦纳什加盟火箭,姚明留队的可能性恐怕就会少上很多。

  只是据美国媒体透露,与火箭一样对纳什有强烈兴趣的球队,至少还有开拓者、勇士、猛龙和尼克斯,以火箭的薪酬空间,恐怕很难对当红的纳什有太大的吸引力了。 记者 张勇

 

相关链接:

火箭最美瞬间:主场禁锢小皇帝 季后赛星光闪耀
第1司令官只差1步斩科比 火箭若签他能称霸联盟
于嘉:火箭拿什么去交易纳什 布鲁克斯空间很大
遭到大多数休城球迷反感 麦迪愧对“火箭一号”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