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于嘉:火箭拿什么去交易纳什 布鲁克斯空间很大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2: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史蒂夫·纳什

  年龄:35岁

  国籍:加拿大

  身高:1.91米

  经历:1996年首轮第15顺位被太阳队选中

  状况:本赛季场均15.7分9.7助攻3篮板

  年薪:1225万美元

  纳什还是基德?或者是安德烈·米勒?从火箭人昂着骄傲的头颅离开洛杉矶斯坦普斯、丢下一句“下赛季看我们的”的豪言壮语之后,所有人都开始把自己当成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或者总经理莫雷、主帅阿德尔曼,开始为火箭目前的最短——1号位控卫的交易人选进行勾画。

  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坦恩昨天披露,太阳队决定将他们的当家球星、两届常规赛MVP纳什交易,“包括火箭在内的5支球队正在全力追逐这位全明星控卫。”

  即便纳什已经35岁了,但他的能力,他的人气仍然是中国球迷心中的翘楚,难怪消息披露后引发网上一片热议,大多数中国球迷盼望着姚明能够与这位顶级控卫联手,明年将火箭带上总冠军领奖台。但更多的专家和专业人士认为,没有足够筹码的火箭很难得到纳什,何况火箭的布鲁克斯、洛瑞行情看涨,应该对他们多些耐心。

  费根(《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火箭常年跟队专家):我觉得火箭得到纳什的可行性不大。太阳不会轻易放弃纳什,而火箭也不会因为一个只剩下1年合同的球员放弃布鲁克斯。纳什确实能够帮助姚明,但他的防守将是一个大的问题。布鲁克斯在季后赛中提升明显,而且空间很大,火箭不会轻易放掉自己好不容易培养出来、有全明星潜质的新星的。

  于嘉(央视著名篮球评论员):火箭拿什么去交易纳什?麦迪算不上筹码,其他的,太阳能看上吗?何况纳什明年37岁了,火箭愿冒险吗?洛瑞如果这个夏天能好好打磨一下,他下赛季很有可能大放异彩。布鲁克斯提高的空间也很大,退一步,倒能海阔天空。

  富兰(火箭常年跟队记者):请相信布鲁克斯和洛瑞,他们虽然都不是乐透区的新秀,但他们的潜质不容忽视。不要忘了,帕克2001年仅仅是第一轮28位的新秀,凯尔特人的隆多2007年也不过19位,但他们现在都成了联盟顶尖控卫,看了这次季后赛的表现,能说洛瑞和布鲁克斯没希望吗?

  颜强(体坛周报副社长):纳什跟姚明是好友,他们联手当然是众望所归的。但NBA是很现实的,纳什要离开太阳,第一选择肯定是恩师丹特尼的尼克斯,那里才有跑轰;火箭跟拥有足够筹码的开拓者等队相比,都不占优势。所以火箭更重要的是立足于从那些并非顶尖、但有爆发能量的控卫中去选择,这是比较符合火箭如今薪金空间容量的。继续打磨布鲁克斯和洛瑞,也是刻不容缓的。

 

相关链接:

快船得状元签莫雷窃喜 火箭望打劫洛杉矶获卡曼
NBA季后赛各队奖金揭秘 火箭收获46.8579万美元
莫雷盼麦迪尽快归队 火箭经理已有夏季调整计划
韦斯特:球员时期患上心脏病 健康火箭可灭湖人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