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史上十大状元:姚明榜上无名 詹姆斯第九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0: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即将上演,魔术VS骑士的最大看点无疑是詹姆斯与霍华德这两位03年和04年的选秀状元郎之间的碰撞。而借此噱头,REALGM网站做出了NBA最成功的十大状元的评选。

大卫罗宾逊

  10.大卫罗宾逊 1987年状元(圣安东尼奥马刺)  

  因为罗宾逊履行了两年的海军兵役义务,所以“海军上将”的职业生涯实际上开始与1989-1990赛季。在他生涯的14个赛季中,罗宾逊帮助马刺在1999年和2003年两次获得总冠军,而个人在1994-95赛季拿到了常规赛MVP,10次入选全明星,10次进入NBA最佳阵容,8次最佳防守阵容。一次得分王,一次篮板王,一次盖帽王,还两次帮助“梦之队”获得奥运会金牌(1992年,1996年)。  

  大卫罗宾逊生涯14年一共出场987次,得到20,790分,10,497个篮板和2,954个盖帽,其中有9个赛季都拿到了场均两双的数据,还有一场“四双”神奇表现。如果不是两年的兵役让他少了两年的职业生涯,他绝对可以打出更加惊人的数据。2009年进入了NBA名人堂。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