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莫雷盼麦迪尽快归队 火箭经理已有夏季调整计划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0: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莫雷满意火箭队本赛季表现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火箭队的成功是球员们在场上拼搏的结果,但这一切与教练们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特别是总经理达瑞尔-莫雷。

  当人们还在怀疑这个麻省理工毕业的小伙子是否可以挑起一个球队的总经理重担时,莫雷已经开始用自己的数据统计工具向联盟最高目标进发了。

  有很多人并没有真正理解莫雷的厉害之处,总是有人一厢情愿的希望莫雷可以签来大牌球员助阵火箭。但是联盟中的大牌球员就是屈指可数的那几个。指望莫雷用数据手段签大牌那是痴人说梦一样的幻想。大牌球员用一句中国的古语来说,那就是可遇不可求。

  他的优势是可以通过先进的数据分析发掘出目前在联盟中低于市场价值的优秀球员。这些球员就像是混在马群中的良驹,正在等着伯乐。而莫雷就像是已经掌握了最先进相马术的伯乐,可以将这些良驹从众多的马匹中挑选出来。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休斯敦时间19日中午)莫雷在火箭队本赛季的告别会上谈了自己的夏季计划。

  谈到这个夏季自己的主要任务,莫雷说:“我只有一个工作,那就是令球队变得更好。我没有太多的形容词在这上面。如果可以令球队变得更好,我将会尽可能去做。”

  谈到目前麦蒂的状况,莫雷说:“他是球队一部分。他也很努力的工作。我同他在洛杉矶见了面,大约超过两个小时。他看上去还不错,并很努力的工作。我们能做的就是看他的技巧,他的能力是我们需要的。这也是我们在打湖人的时候感到自己短缺的,这些都是他可以带给球队的。我们希望他可以尽快回到球队中来帮助我们。”

  关于提升球队的实力,莫雷说:“对于我们的球队,我不会将任何球员放进或是放到市场之外,当有球队打电话给我们,我们会尽一切可能提升球队实力。”

  谈到阿泰的前景,莫雷说:“我想对他来说重要的问题是,下一步是什么。本赛季,他带给球队很多东西。我的工作是如何令我们球队的整体提高,他是这中间的一部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由于穆大叔的退役,火箭队在内线出现了很多的问题。以前高度劣势在姚明和穆大叔两个七尺球员的存在下,还没有显出极大的问题。但是这个季后赛,由于姚明和穆大叔先后受伤,火箭内线高度骤降。所以莫雷谈到夏季工作时也表示这个夏季会重点寻找高大内线。

  对此,他说:“从防守的角度来说,我们需要有运动能力的高大球员。与一些球队对阵时,他可以成为我们主要的轮换阵容的球员,给阿德尔曼和特纳教练多一些选择。这些都取决于球员,因为工资帽和球员合同条款的问题,我们只有中产特赦条款可以适用于自由球员。所以我们不会大范围调整阵容。当然,我们也不会只凭身高就去签个7尺的球员,我想很多球队都犯过这样的错误。我们还也可以打小个阵容,可以打快节奏。”

  对于韦弗,莫雷说:“韦弗,你要给他一些表扬。他有着很大的提升。他比任何人都更渴望获得更多出场时间。我们正在评估他,看他的防守,看他的篮板状况。他在得分上有着特别的能力,这是我们需要的,而且他是自由球员,我们看看是否可以同他达成协议。”

相关链接:

韦斯特:球员时期患上心脏病 健康火箭可灭湖人
[组图]火箭九大引援对象:基德该争抢 阿泰留队
76人高层会禅师助手 前火箭助教也在计划之列
火箭队医克兰顿辞职 飞往科罗拉多应聘全新工作
[组图]休斯顿火箭08-09赛季NBA季后赛告别仪式
四问题拷问休城 莫雷今夏稍不慎恐破坏火箭升空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