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韦斯特:球员时期患上心脏病 健康火箭可灭湖人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0: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官网消息:洛杉矶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首次公开谈论自己心脏病问题,他表示在打球期间就知道自己的身体有问题。

    在球员期间,韦斯特经常在比赛过程中利用纸袋来避免出现过度呼吸的状况。这种纸袋是治疗过度呼吸常用的工具,由于过度呼吸会导致血液中二氧化碳浓度过低,所以用这种袋子罩住嘴巴,把自己吐出来的二氧化碳再吸收进去就成了最快速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此外,韦斯特还经常遇到心率不齐的问题,有时他根本无法入睡。“运动员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是了如指掌的。我知道当时身体出现了问题,”这位名人堂后卫这样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们当时是否对我进行了检查,他们说过我本不该打球的事情吗?”

    过去50年来,韦斯特一直在和心脏病作斗争,这也是他9年前从湖人管理层退出的主要原因。当地时间周一,韦斯特首次公开详细地谈论了这一问题。虽然这种病主要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但NBA标记形象原型韦斯特却表示自己在20多岁时就出现这一问题了。“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对这件事情保密。”韦斯特说。

    韦斯特几乎将自己生命中最有价值的时间全部贡献给了湖人,而后者在他心目中也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你进入一家商店,买了一些牛奶,包装上会写着:最好立即饮用,否则将会变馊。”韦斯特说,“我觉得我就已经变馊了。那个时候我将湖人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就连家庭也经常被我忽视。我精力有些耗尽了,曾因过度疲劳住过两次院。湖人就是我们生命。”

    休养两年后,韦斯特病情好转,于是他再度复出,经营了孟菲斯灰熊五个赛季。而这段经历已经让他感到满足。“现在还一直有人在问我,你还会回来工作吗?我的回答是‘不会,’”韦斯特说,“我不会让自己再去冒险,更重要的是那些在岗位上的年轻人都很能干,而他们应该得到那些机会。我已经是退休的人了。”

    湖人和休斯敦火箭在西区半决赛中打到了第七场,韦斯特通过电视观看了这些比赛。“我听到有人说湖人打得很尴尬,”韦斯特说,“如果你不承认另一支球队(火箭)实力的话,你才会感到尴尬。如果另一支球队保持健康,这次系列赛才会真正有意思……我觉得联盟中唯一具备击败湖人实力或者能够与之抗衡的球队就是火箭。他们在对阵湖人时表现非常出色,只是他们的阵容不够完整。”

    至于即将到来的西区决赛,韦斯特显然更看好湖人。“如果这个系列打得很艰难,一点都不令人吃惊,”韦斯特表示,“但我认为湖人是最出色的球队。”

相关链接:

火箭湖人第七战原是假球?盘口变化铁证如山
湖人掘金争夺西部冠军 科比不担心全队体力问题
[视频]NBA季后赛西部决赛掘金—湖人赛前分析
火箭历程:首轮魔咒灰飞烟灭 无姚成湖人狙击手
交锋记录:湖人占绝对优势 掘金一胜震惊科比
专家:火箭将湖人推向悬崖 休城赢得球迷心
徐济成:平民与贵族的战争全集 别说湖人曾放水
分区决赛掘金期待复仇 湖人注意力将成决定因素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