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杯-刘诗雯4-2轻取福原爱 与丁宁争夺决赛权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22: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9日发自杭州)今天晚间,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浙江省杭州市体育馆进行了男女单打八进四的比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子单打1/4决赛中,东道主选手刘诗雯4-2战胜日本球员福原爱,晋级半决赛。

  首局比赛福原爱开局占得主动,一度8-1领先刘诗雯。此后刘诗雯主动上手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9-8,当福原爱的领先优势仅剩下一分的时候她的教练叫了一个暂停。在第一局比赛中就用掉自己的暂停,这种情况也非常少见。暂停之后福原爱正手攻击命中拿到两个赛点。最终刘诗雯回球下网,福原爱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刘诗雯复制了福原爱上一局的开局,先后以3-0、8-1领先对手。尽管此后福原爱顽强反扑,但刘诗雯依然以11-4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福原爱开局占优,5-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在相持中双方互有胜负,福原爱一直保持领先的态势。尾局时刘诗雯打得很主动,但无奈前面落后较多,最终她以7-11输掉了第三局比赛。

  第四局比赛刘诗雯开局4-0领先,此后福原爱顽强追赶,不过刘诗雯并没有给她太多的机会。进入尾局时刘诗雯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六分,最终刘诗雯11-4将局分扳成了2平。

  第五局开局两人打得都很有耐心,但刘诗雯显然是棋高一着。4-1,她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刘诗雯越战越勇,一度8-2领先福原爱。最终刘诗雯11-5将局分反超。

  第六局比赛刘诗雯开局6-0占得主动,不过福原爱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她利用对手的防守和自己的坚韧不拔连续得到了四分。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刘诗雯8-5领先进入尾局。关键时刻福原爱手不软,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此后刘诗雯再度猛攻,最终福原爱回球下网,刘诗雯11-8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丁宁4-0战胜了另外一位日本球员平野早矢香。在明天的半决赛中,丁宁将与刘诗雯捉对厮杀。

相关链接:

亚洲杯-郭跃演大逆转4-3冯天薇 半决赛战帖雅娜
[组图]乒乓球亚洲杯男单首轮挥拍 王皓轻松过关
[组图]亚洲杯乒球赛女单1/4决赛 福原爱出战
亚洲杯小组赛国乒全胜 丁宁胜冯天薇郭跃克黑马
亚洲杯王皓率2将晋级 八强日本占3席韩国覆没
[视频]王皓、郭跃进入亚洲杯乒乓球赛八强
乒球亚洲杯次轮中国三金花两连胜 福原爱尝败绩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