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冠-米利甘抢点建功 申花1:1鹿岛平局告别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22: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9日20点,2009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G组第6轮的最后一场,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展开争夺,上海申花队坐镇主场迎战战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队。

  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1-1战成了平局。第9分钟,米利甘门前垫射破门;第31分钟,戈麦斯头球扳平比分;第54分钟,戈麦斯挑射击中门柱。由于此前水原三星队在主场3-1力克10人应战的军团队,上海申花队结束了本赛季亚冠之旅。

  此役是G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在此前5场比赛中,上海申花队2胜1平2负积7分排名第3。在此前的38场亚洲俱乐部的正式比赛,申花队17胜6平15负,主场战绩为9胜3平4负;在此前的32场亚冠(含亚俱杯)比赛,申花队15胜4平13负。近四个亚冠主场比赛,上海申花队3胜1平保持不败。鹿岛鹿角队近4轮亚冠联赛和J联赛取得了全胜的佳绩,亚冠提前锁定出线权,J联赛也排名榜首。

  在亚冠联赛历史上,上海申花队和鹿岛鹿角队有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本赛季首回合交锋,鹿角队主场2-0轻取申花队。此役,沈龙元累计两张黄牌停赛。首发阵容方面,上海申花队在中后场有3处变化,沈龙元、姚力君和陈涛被陈雷、殷锡福和毛剑卿顶替;鹿岛鹿角队用岩政大树顶替大岩刚先发。

  开场仅15秒钟,殷锡福前场左路飞铲野泽拓也吃到了黄牌。第6分钟,上海申花队在中线右侧获得任意球,陈雷大脚将球开到对方禁区,鹿岛鹿角队在防守中出现了重大失误,岩政大树的匆忙解围差点自摆乌龙。随后,上海申花队在右路获得角球,殷锡福右路主罚开到中路,成亮前点没有顶到,毛剑卿在后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顶偏。第8分钟,岩政大树在后场防守中侵犯小赫莱布,被出示了黄牌,而上海申花队正是凭借这个任意球破门得分。

  第9分钟,殷锡福将前场左路的任意球传入禁区,米利甘在门前6码处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右脚垫射破门。上海申花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1-0!随着比赛的深入,鹿岛鹿角队有意加强进攻,但是上海申花队的防守密不透风,日本冠军也没有获得太好的进攻机会,双方的比赛一度非常平淡。第20分钟,小赫莱布和巴尔克斯之间的配合被助理裁判误判为越位。

  第25分钟,小笠原满男将前场左路的任意球传到禁区内,岩政大树在门6码处甩头攻门偏出。第30分钟,殷锡福前场中路跑动中的一脚射门高出横梁。第31分钟,本山雅志前场右路45度角传中禁区,米利甘和回防的毛剑卿都没有碰到皮球,戈麦斯在小禁区左角处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入邱盛炯把守的大门。鹿岛鹿角队将比分扳平,1-1!比分被追平后,上海申花队立即发动了快速反击。

  第34分钟,毛剑卿右路下底传中,后点的巴尔克斯头球似传似射,小赫莱布门前5码处没有打上。第39分钟,巴尔克斯禁区左路过于粘球贻误了战机。4分钟后,戈麦斯禁区外围的低射被邱盛炯轻松拿到。伤停补时阶段,鹿岛鹿角队在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队长小笠原满男小角度偷袭射门,皮球被邱盛炯奋勇化解。经过一分钟的伤停补时,双方1-1战成了平局。

  易边再战,双方的比赛依然在高速率对抗中进行,不过双方的传接球失误频频,几乎没有像样的攻势。第52分钟,戈麦斯前场左路形成突破,可惜下底传中没有队友包抄。2分钟后,贾秀全率先做出换人调整,陈涛替下了王洪亮。第54分钟,戈麦斯大禁区左路挑射攻门,皮球打在右侧立柱弹回场内!2分钟后,陈涛前场左路的远射高出门楣。第61分钟,陈涛在跑动中故技重施,这次射门依然没有形成威胁。

  第65分钟,戈麦斯禁区前沿一脚冷射,门将邱盛炯奋勇将球封出底线。下半场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球员的体能下降得非常厉害。第72分钟,毛剑卿一次报复性犯规领到一张黄牌。仅接着,鹿岛鹿角队连续做出换人调整,大迫勇也和中田浩二分别替下了受伤的兴梠慎三和本山雅志。第80分钟,贾秀全也通过换人调整弥补球员体能下降的不足,董学升替下了于涛。

  2分钟后,替补出场的中田浩二外围远射打高。第83分钟,成亮拉人犯规侵犯了大迫勇也,吃到了一张黄牌。1分钟后,进球功臣戈麦斯被田代有三换下。比赛最后阶段,上海申花队连续获得界外球机会,但是米利甘的“手榴弹”战术非常不大。经过了三分钟的伤停补时,上海申花队与鹿岛鹿角队1-1战平。上海申花队排名小组第三,从而结束了本赛季亚冠之旅。

相关新闻:

[中超战报]中超第9轮: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视频]中超第9轮:上海申花巴尔克斯轻松破门
[足球之夜]上海申花平青岛中能延续主场不败
[中超战报]中超第8轮:上海申花1-1青岛中能
上海申花1-1险平青岛 上海主场延续34轮不败
[视频]亚冠-上海申花客场作战 力争更多进球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