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火箭将湖人推向悬崖 休城赢得球迷心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14: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 所罗门

  NBA官网 戴夫马肯纳曼

  湖人终究在洛杉矶幡然醒悟,他们的防守令人窒息,而科比以及他的团队能让记分牌上的领先优势始终维持在两位数,可这一轮系列赛的胜负早在比赛开始前就决出了胜负,这与第七场的结果没有关系。

  这是我们的定向思维:湖人应该会漫不经心地走向西部决赛,并最终出现在总决赛赛场。可横空出世的火箭却让洛杉矶人惊出一身冷汗。谁都不曾想过理应悄悄离开的火箭却比阿泰斯特的火暴脾气更猛烈。能够将湖人推向悬崖边,他们已经赚到了。

  菲尔杰克逊在抱怨着,他的球队突然之间就成了球场上的双面人,时好时坏地令人捉摸不透。阿德尔曼却可以向记者们炫耀,他从来不用担心队员们的努力程度,因为这支球队时刻都做好了准备。

  德里克费舍尔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证明,阿隆布鲁克斯这个名字可以与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拉简隆多还有德里克罗斯这批新生代球星相提并论。7英尺的拜纳姆只是为了告诉休斯敦球迷,没有姚明,他们在内线还有一个名为查克海耶斯的年轻人。

  如果把火箭比作一台发动机,那么6英尺高的布鲁克斯和6英尺6英寸的海耶斯就像是发动机里的小齿轮和小活塞。“第六场结束后,大伙一块聚餐。我和阿隆的女朋友开玩笑说,‘你瞧,这是联盟里最矮的后卫和最矮的中锋。可他们防不住我们,很可笑不是吗?’”言语间,海耶斯脸上的笑容天真而又骄傲。

  可笑?还有什么比48分钟后,这支多灾多难的休斯敦球队在没有姚麦的情况下闯入西部决赛更可笑的?尽管这没能发生,但有多少人敢说自己不曾有过这样可笑的念头。

  “我们会尽量为球迷们打出一场好看的比赛,营造一种有趣的氛围。我想洛杉矶的球迷们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我们能够回到这座城市继续比赛可不容易啊!”阿泰斯特在赛前的许诺恰恰道出了一点:休斯敦人不仅仅是赢下了3场比赛,他们赢得了球迷的心。ESPN的转播收视率说明了一切。

  “任何情况下,我们在更衣室里不会缺少欢乐。”海耶斯说,“在球场上,大家能集中精力好好比赛,但我们也不会忘记要保持微笑,寻找快乐。”是的,只有找到一条快乐之路,你才能够认准胜利的方向。休斯敦人赢了3场,输了4场,可寻求他们的快乐篮球却在这一系列赛的所有比赛中场场上演。

  单凭这一点,火箭赢得还不够吗?

相关新闻:

西部决赛五大看点:火箭对付科比已成掘金模版
火箭三雄"自白":姚明为己骄傲 阿泰看轻科比
阿泰渴望留守火箭 经纪人:休城带来夺冠机会
东西部抢七不过是作秀 诡异盘口牵着火箭走
专家:火箭有姚麦也没戏 湖人晋级仍有一遗憾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