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花高层鼓劲荣誉之战:不出线也要折下鹿角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08: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郜林勇冠三军,却在亚冠上出不了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申花上下正式进入了亚冠主场与日本鹿岛鹿角比赛的备战时间。刚刚带着联赛1分从津门返回上海的申花队员,就当某些队员在心有余悸忧心自己联赛表现糟糕,会否受到俱乐部冷处理的同时,却收到的是俱乐部高层的鼓励,这样的定心丸一下子燃起了队员们全力瞄准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的战斗欲望。

  客观的说,申花客战天津一战,申花队员在场上有着为数不少的低级失误,对此,申花主教练贾秀全也没有回避这些事实,但是他也表示:“天津队中拎出任何一个单独的队员来看,实力确实不俗,这样的队伍整体能力肯定也不容小视。每一场比赛都想赢对手的我们,拿到一分是不舒服的,但是比赛打成这样,不管队员在场上是否有些不合理的处理球现象出现,但是,我个人感觉队员在场上也尽力了,这个作为主教练来说,已经满意了。”

  “我知道队员打不好的后果是什么,就是主教练下课嘛,但是,我不会让我的队员来承担责任,这个责任应该由主教练来承担,所以我不去责怪我的队员了。”贾指导和记者说着这话的时候,一旁的王洪亮不禁表情尴尬的眨着眼睛。“你还真别说,王洪亮啊王洪亮,要不是我了解你,就你把球传给对手的那一脚,我真得想半天。”贾指导坦言对于津沪比赛上半场最后时刻,王洪亮的一次失误差点造成申花丢球的表现,显然没有办法迅速做到完全释怀。

  “我那个球就是一紧张,看到两边都有对方队员,就毛了,加上我急性阑尾炎没做手术就是输了3天的点滴,指标从14000降下来,马上就上去比赛,真的感觉腿软,而且他那个场地草厚,开始比赛之前也没浇水,在虹口都是赛前浇水,场地会滑一点,谁知道那天我一搓那个球,就力量小了给草涩住了,其他的问题,我敢说我自己是问心无愧的。”王洪亮和主教练沟通着自己的想法。

  “好你个小子,赛前什么也不说,你这是现在责怪我不该让你身体不适应的情况下打全场了是吧?”贾指导开始逗起了王洪亮,这下子王洪亮几乎急了,立即表示:“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说了当时为什么出那个错的原因,我知道我自己失误了,所以不是想为自己开脱。”

  贾指导笑了起来,拍了拍王洪亮,“就是我儿子,犯错了也是要批评的,但是,你别急,这回我信任你,因为我了解你,所以没事的,这场比赛中你可不只着一次失误,但是算了,过去了,有什么责任也都是主教练承担了。”

  王洪亮深深的吐了一口气,他转头对记者说:“这要是以前,可能那一脚球就送我去预备队了,立即就回微波炉了,不过,你可以去问问,从一队到预备队,即使能再回来,微波炉的滋味都不好过,那种感觉不光是难熬,那种心理上的刺激,我没办法给你讲清楚,你去问问王强他们吧。”

  终于知道自己不用下放二队的王洪亮松了一口气,他也透露了比赛进行中,他甚至就认定自己赛后“死”定了的想法,“你是不知道,当时比赛下半场开始之前,奚指导跟我说了句‘忘记一切豁出去踢吧’那个时候,我心里是镇定了一些,但是,我当时基本上就觉得比赛之后就回微波炉了。”

  事实上,在申花客战天津的比赛中,出现一些临场失误的队员绝对不只王洪亮一个人,因此,担心自己被队伍内部处罚的队员也大有人在,可是就是这场比赛之后,当申花董事长周军和记者谈着“给队员一个稳定宽松的环境,看到队员的错误,帮助他去改正,当然也适当的允许并非圣贤的队员犯点错误,或许疏导、鼓励比制裁更重要”,这样的想法,显然让申花队员可以安心备战接下来的亚冠比赛了。

  更为巧合的是申花投资人朱骏也在短信中表达着同样的想法,15日晚上23时,记者就收到了一条这样的短信:“在低谷中守平不易,请鼓励全军将士!这支部队能按照年初制定的建队目标来执行,不为一两场比赛的得失而动摇,要坚持!要坚定!不动摇!”

  返回上海,记者也在观察,申花确实没有说一套、做一套的任何内部冷处理某个队员的做法,这也让很多队员的心终于不用悬着了,“也别说什么小组出不出线这些问题了,最后一场小组赛,什么都不为,就为咱自己,即使赢了也出线不了,咱们也得拿下日本队。”申花大多数队员都这样表达着对19日与日本一战的胜利欲望。

  主帅贾秀全也意味深长表示:“不管他们是不是已经出线了,我是希望日本鹿岛鹿角派出所有主力,和我们好好打一场!”今天下午开始,申花将把所有训练内容都调整为与这场亚冠比赛有关的准备中,能否拿下对手,申花全队正在全力一搏。

相关新闻:

亚冠前瞻:残阵鲁能拒爆冷 申花荣誉战盼奇迹
[中超战报]中超第9轮: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鹿岛死磕申花 对手暗讽中国以双线作战为借口
[视频]中超第9轮: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下)
[组图]泰达主场1-1申花 对决老对手难破魔咒
[视频]泰达主场1-1申花 对决老对手难破魔咒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