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威全能看好冯敬 黄玉斌称小将三年可成器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16: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全能王”杨威退役之后,谁将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答案目前还不能够确定。也许,就在前面提到的人选中,也许有实力的人远不止他们几个。无论如何,在后杨威时代,竞争将会更加激烈,结果也会更值得期待。

  杨威的离去让人不舍,不过冯敬等人的出色发挥和自信,让人感到,新陈代谢也是竞技体育的必然。也许“如果”杨威没有退役,“现在”冠军肯定是他的,但并不代表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仍会这样。年轻选手有三年时间可以去提高,只要他们发奋图强,三年后完全可以超过杨威。

  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也看好年轻一代的发展:“年轻选手要成长,现在需要的就是磨练,当年杨威在天津刚出道时,第一项就掉下来了,他是经过很长时间的磨练才成熟起来。成长就要付出代价。但我们还有时间。”

  正如黄玉斌所说,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年轻选手出现,新老更替是必然现象,这些年轻选手都要全面发展,只有这样,中国体操才能长盛不衰。

  “全能王”杨威非常看好冯敬

  既是老将又是新秀的冯敬,和杨威一样,最大优势就是全能。

  冯敬可谓年少成名,早在2001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年仅16岁的他就夺得全能项目金牌。不过从那以后,冯敬先后两次无缘奥运赛场。

  “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心情一直受到影响,总觉得调整不过来。有伤病的原因,但这些年来主要的还是自己心灵的创伤吧。”说完,冯敬笑了起来。

  不过,本次全运会预赛的夺冠,也给他燃起了新的希望。“拿到了全国锦标赛的全能冠军,也获得了全运会决赛的入场券,我的状态正在慢慢恢复。现在的我已经从阴影中走出来了。”

  正如比赛之前的豪言:“杨威退役了,我要顶替他的位置,成为中国全能第一人!”而且他也说到做到了。拿到冠军后,冯敬却笑言自己那种说法“ 一半是玩笑”,不过随着夺得全能冠军,这个玩笑的成分也逐渐在减少,“如果昨天玩笑的成分是50%,那今天就有25%了。”

  冯敬还是那个冯敬,正是因为他的这种率直并且毫不在意的个性,让他在体操队里人缘极佳。“全能王”杨威就曾表示,他非常看好冯敬。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