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玮锋热泪感动一个民族 韩媒体赞其是真汉子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10: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一直以来,在国人眼中李玮锋绝对是一个非议大于正议的人,球场上肆无忌惮染“红”、场下欺行霸市当“球霸”让李玮锋的形象早已定格。可是,在韩国获得新生的李玮锋却在用自己的率性、真诚一步步赢得另一个名族的肯定。据韩《东亚日报》报道,在上周(10日)水原0比2不敌光州尚武队的赛后李玮锋竟潸然泪下,深受感动的韩媒体因此盛赞“大头”是真汉子。

  上周日,在输掉同光州尚武的比赛后,水原蓝翼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跌落至倒数第一,这对于一只志在卫冕的球队来说打击不言而喻。至于李玮锋,由于在比赛中不慎铲倒对方崔成国为光州队“送”上了点球奠定己方败局让他自责不已,赛后虽然队友们都在安慰他,可是率性的大头还是忍不住热泪盈眶。

  后来,《东亚日报》报道,当时水原队的工作人员看到李玮锋流泪后颇为震惊,虽然那粒点球确实是因为李玮锋铲倒崔成国才判罚的,但大头犯规实属无奈,况且当时比赛已经进入补时,而水原仍以0-1落后可以说败局已定。另外,水原队的工作人员觉得作为一名外援(本赛季刚刚加盟),因为球队输球而潸然泪下是十分罕见的,而通常外援并不一定会真正热爱某只球队,因此这更加也证明了李玮锋对水原的热爱和忠诚,当然这也博得了水原上下由衷的肯定。

  或许是这份忠诚感动了老天,在本周中韩国足协杯比赛中,水原蓝翼主场1比0力克芦原胡摩尔率先杀进足协杯16强,同时这场比赛也终结了水原连续4场比赛不胜的艰难处境。比赛中打进绝杀进球的李玮锋终于可为上轮联赛误送对手的点球将功折罪了,而当时留下的热泪最终换来了进球、胜利和晋级亦可算的上时苦尽甘来。赛后,大头并不贪功而将功劳归功于队友们的共同努力,“在球场在完成自己的任务而且还进球非常高兴,最近主场的比赛不尽如人意所以觉得今天这场球很重要,能在这场比赛中获胜很高兴。虽然还不能和队友们很好的语言交流,但是一点也没感觉到自己是外国球员,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也会剪光头和队友们一样”。

  最后,韩国媒体还透露由于李玮锋的家人已经来到韩国,大头也已搬离水原基地和妻子、女儿生活在一起。总之,李玮锋正像他的韩国队友们一样的生活、一样地训练、比赛、一样地对水原充满着忠诚。

责编:姜宇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