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能力致胜 压倒性优势 “超级丹”时代实至名归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9: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林丹技战术分析:

    林丹左手握拍,以拉吊突击为主打法,进攻意识强,场上速度快,进攻落点好,攻击犀利,步伐灵活,扣杀较具有威胁。

  林丹进步神速,有一股与生俱来的霸气。教练钟波曾说,林丹具有成为一名世界高手的气质。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曾感叹林丹将是中国羽毛球未来第一男单最有力的争夺者。有的网友曾有趣的评价林丹:“林丹意识超强,凡事都领先人一步,只要状态不差就不可能输。 在这种情况下,分析林丹的战术基本是没有意义的,除非你能比他更快。”

  2002年8月22日,不满19岁的林丹竟登上国际羽联排名第一的位置,尽管保持的时间仅有一周。自2004年至2008年,林丹在羽联超级系列赛和各项国际大赛中获得大量冠军,长时间占据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曾被称为“超级丹”。

2/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