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科比是抢七大战杀手 湖人火箭拼疯狂开局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1: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西部半决赛已经进入了最有悬念的时刻,明天火箭将与湖人在洛杉矶进行“抢七大战”,胜者会进入西部决赛——

  火箭欲让湖人40年再尝苦果

  火箭与湖人前六战打成3-3平手,湖人面对韧性和斗志十足的火箭,并未表现出明显的优势。火箭赢湖人的3场比赛,净胜分一场比一场多。缺兵少将的火箭心态很好,他们的态度是“晋级固可喜,惜败亦光荣”,而兵强马壮的湖人集中了全部的压力。火箭队史上曾4次客场打“抢七”,战绩是2胜2负,而湖人队史上13次主场打“抢七”,战绩是12胜1负。从联盟历史上看,“抢七”主队获胜的概率高达20%,湖人上次在主场输掉“抢七”还是1969年的事情了,如果明天火箭获胜,湖人就将时隔40年再度品尝苦果。

  科比老鱼发挥决定抢七走势

  科比“抢七大战”的经验比任何一位火箭球员都丰富,他打过3次“抢七”,场均拿下26.3分8.3个篮板5次助攻,球队战绩2胜1负。过去4场比赛,火箭巴蒂尔对科比的防守都非常成功,他让科比的命中率仅为42.9%,不过科比有在“抢七大战”爆发的传统,巴蒂尔防守压力将更大。湖人还需要费舍尔找回手感,“老鱼”去年季后赛还有44%的三分命中率,但他刑满解禁以来在3场比赛中仅得6分1次助攻,投篮17投3中,三分球7投0中。火箭布鲁克斯速度比费舍尔快得多,前者在己队击败湖人的比赛当中平均贡献26.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7.4%,湖人必须加强对布鲁克斯的协防。倘若布鲁仍能打出疯狂的进攻表现,湖人形势不妙;如果费舍尔能够利用自己的经验优势限制布鲁克斯的发挥,火箭的进攻就将受制。

  两队抢开局斯科拉表现重要

  系列赛前六场,都是首节领先的球队获得了最终胜利。第七战两队仍将力拼开局,火箭将争取更快地打开内线局面,此时斯科拉的表现相当重要,他在第六战首节轰下14分,奠定了比赛的走势。目前斯科拉已经连续4场比赛拿下两双,平均得到14.3分12.8个篮板,如果他能够迫使加索尔或者拜纳姆陷入犯规困扰,火箭海耶斯的防守压力将大幅减少。

  考虑到历史上主队在“抢七”当中的战绩,火箭明天客场击败湖人的概率只有45%。

纪事报:布鲁克斯三个月巨变 他成为火箭的救星
火箭晋级十理由:麦迪留守休城 主裁换人是利好
火箭近12年抢七全负 97年大梦领衔获最后一胜
费根:火箭缺失稳定性 创造奇迹最关键是什么
阿帅:机会到来要抓住 火箭没有姚明仍是强队
火箭决战湖人没负担 姚明暗示在即“不离不弃”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