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杯恐将进行改革 所有队伍统一抽签都能争冠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11: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贾文军、黄杰)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14日透露,苏迪曼杯可能会产生重大赛制改革。

    派桑所谓的赛制改革指的是苏迪曼杯将不再分组,而是按种子排名,统一抽签,然后进行比赛。这样所有的队伍都有可能争夺冠军。

  而按照苏杯现有的赛制,本届苏杯分为四个级别,而只有第一级别的8支队伍才能争夺冠军。

  “如果按照现有赛制,可能有的低级别的队伍至少四五年都没有机会争夺冠军,而如果进行改革的话,那么他们的机会就会大增,”派桑说,“具体而言,就是把各支队伍进行种子排名,统一抽签,然后进行比赛。”派桑并没有介绍新赛制下如何比赛、参赛队伍数量是否有变化等问题。

  派桑不仅是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而且是世界羽联竞赛委员会主席,他将把自己的计划拿到16日的理事会会议上进行讨论,如果获得通过,只要在明年的年会上履行一个批准的程序即可。但实际上如果在理事会会议上通过,派桑就可以着手进行赛制的具体修改工作了。

  据介绍,派桑该项改革通过的几率相当大。

  这将是世界羽联换届选举以来进行的最大改革。在世界羽联高层上一届4年的任期内,还进行了一年举行一届世锦赛、将英文标识由IBF改成BWF、实行21分制等改革。

  派桑坦言,此举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球队参加苏迪曼杯,扩大羽球市场并增加电视收视率。

  派桑还表示,并未就超级系列赛、大奖赛等其他世界羽联赛事进行赛制或规则的修改。此外,下届苏迪曼杯和2013年世锦赛举办地均尚未决定。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