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杯上的闽将:林丹全勤 郭振东坐板凳谌龙学习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10: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广州专电本届苏迪曼杯,由于中国队此前已经实现六连冠,且整体实力强大,因此27人的豪华阵容足以震撼世界豪强。值得自豪的是,在这份名单当中,拥有3位出色的闽将,除了众所周知的“超级丹”外,还有男双好手郭振东、男单新星谌(chén)龙,由于苏杯特殊的团体赛制,虽然三将实力强劲,但在过去的五天时间里,却过着不同的“苏杯生活”。

  林丹:一场都不少

  说起现在中国羽毛球队阵中闽将头一号,毫无疑问,当数如日中天的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本次苏杯,他也是中国队男单的“带头大哥”。

  本届苏杯中国队男单一共召进四人,除去林丹,其他为鲍春来、陈金和小将谌龙。

  赛前外界普遍认为,苏杯对手参差不齐,强弱分明,四人均有望亮相苏杯,可是如今小组赛三场赛过,只要是男单比赛,“超级丹”必登台亮相,一场都不落,这在以往中国队的团体比赛中非常罕见。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都要面对记者“答疑解惑”:对英格兰和日本林丹都上场,原因是适应场地。

  除了帮助球队夺冠,本届苏杯,林丹原本有一个心愿,就是能够与陶菲克再战一场,可惜陶菲克放林丹鸽子,“林陶大战”告吹。不过,球技相当的李宗伟可以代替陶菲克带来的遗憾,要知道,在此前的世界级团体赛中,林丹至今还未赢过李宗伟,这对好胜心极强的林丹来说,绝对不会继续容忍下去,当然前提是马来西亚能够杀进四强。

  郭振东:时刻准备着

  相比林丹的一直忙着参赛,肩负男双职责的郭振东和搭档徐晨的任务相对轻松一些,除了坚持每天训练,比赛中为场上队友加油呐喊,也是他们的主要任务。

  本届苏杯,中国队共有三对男双,分别是蔡赟/傅海峰、徐晨/郭振东、沈烨/柴彪,由于沈烨/柴彪是新人组合,郭振东/徐晨就成了“二号种子”,这也是二人首次联手出战苏杯。

  对于苏杯,25岁的郭振东并不陌生。他先后在2005年北京苏迪曼杯和2007年格拉斯哥苏迪曼杯入选大名单,不过遗憾的是,他从未获得出场机会。这次估计郭振东仍无法改写这一纪录了。

  鉴于中国队的男双在世界上的实力以及球队目前的现状,同时男双被安排在出场顺序第一位,中国队男双首先考虑的肯定是“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两人无论个人实力,还是大赛经验,均是三对组合中最好的。

  虽然迟迟无法摆脱“零出场”的记录,但郭振东表现得很乐观,“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训练,如果场上有任何意外,我们时刻准备着上场。”

  谌龙:目前学习为主

  本届苏杯,女队比赛中王仪涵、王琳、潘攀、马晋等小将很幸运,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得到了上场机会,而同样为超新星的谌龙却没有这么幸运。

  “如果林丹的状态一直保持很好的话,那么他们只能作为备选,陈金他们上场的可能性很小。”李永波言下之意,像鲍春来、陈金都无法上场,更何况初露峥嵘的谌龙。虽说作为世青赛冠军的谌龙上场比赛的机会为零,但有人还是希望他能够上场,这人就是马来西亚队头号男单李宗伟。谌龙曾在今年的印度公开赛中击败李宗伟夺冠,就不难理解李宗伟的举动。“战胜李宗伟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胜利,战胜李宗伟,如同战胜林丹。”林丹非常看好这位小师弟,并且评价相当高,“谌龙应会是中国男单未来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手。他条件非常好,身高跟小鲍(鲍春来)差不多,力量要比小鲍好,而且有自己的特点。”林丹说:“当时印度公开赛他打李宗伟的时候,我们就说,他赢了也很正常,输了也很正常,最后他赢了,说明他已经达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准了。”

相关新闻:

[视频]中国羽毛球队全面装备风、火、山、林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面报道苏迪曼杯羽毛球
羽毛球变成亚洲运动 国际奥委会欲让其退出奥运
[我的奥林匹克]原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张蔚
[视频]林丹攻略:教大家选择专业的羽毛球
[视频]羽动羊城:比赛完 你也可以练练羽毛球
[视频]央视网帮助网友和羽毛球明星亲密接触
[视频]中国羽毛球队默哀寄哀思 努力赢希望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