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达鼓掌欢迎托马西回归 他已成津门虎精神支柱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09: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托马西,对天津泰达队意味着什么?昨天下午,从泰达队员集体鼓掌欢迎这位老将归队的举动中,便不难得出准确的答案。

  至少在天津球迷看来,意大利人已经成了泰达队的精神支柱,已经成了泰达队赢球拿分的保障。5月17日,也就是泰达与申花队比赛之后的第二天,托马西就将迎来自己35岁的生日,天津球迷已经制作好了一幅托马西的巨型海报,准备在今晚献给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由于意大利国内的一位亲人过世,上周与陕西中新队的比赛结束后,托马西便向泰达俱乐部请了三天假,赶回意大利参加葬礼。前几天,关于托马西能否按时归队、能否参加周五与申花队的这场比赛,成了天津媒体和球迷最热门的话题。因为谁都知道,一个能够将中场掌控的托马西,对泰达队到底有多重要。

  托马西并没有让天津球迷失望。昨天上午,意大利人飞抵北京,并且马上归队,参加了下午的踩场训练。而就在回国期间,托马西还跟随罗马队参加了一堂训练课,为的就是保持自己的状态,为今晚跟申花队这场比赛做好准备。

  托马西的回归,让泰达队主教练左树声长出了一口气的同时,也多了几分“摘花”的底气。“两强相遇,智勇者胜。”这是左树声此前在展望津申一战时的预言,而拥有丰富经验的托马西,无疑是泰达队中场的“智慧”所在。在左树声看来,托马西在中场的发挥如何,很大程度上,也将决定着泰达队“摘花”能否成功。

  “打申花队关键是临场发挥,我们有主场优势,关键是要把握好机会,上场亚冠联赛,托马西便很好地发挥了这方面的优势。”而天津媒体对托马西更是充满了赞美之词,用一位记者的话说就是“以前托马西被称作‘罗马之肺’,对泰达来讲,他不但是肺,更是大脑和心脏。”

相关新闻:

申花全主力出战泰达 朱骏欲延续津门不败纪录
为托马西庆生万事俱备 泰达为有此球迷骄傲
津沪战前泰达严阵以待 左树声点出一细节定成败
天津开发区启动“节能减排泰达行动”
韩燕鸣绝杀 天津泰达客场1-0胜陕西破魔咒
[视频]韩燕鸣补射绝杀 泰达客场小胜陕西中新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