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洪波主打年轻牌 三大海外球员有望回归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09: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邵佳一有望回归国足

  “1981、1982年出生的球员,到2014年时已经32或者33岁,不可能让这批球员组成国家队主力框架去打世界杯。1985年那拨人,到2014年正好29、30岁,属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因此,蒿俊闵、郜林、崔鹏、姜宁、沈龙元等08国奥球员,无疑是新国足名单上的主打人选。

  在总局“年轻化战略”的指引下,放眼长远目标2014世界杯,新一届国家队的人员组成将以85年龄段国奥为主,构建更有活力的新一届国家队。据悉,高家军第一期的集训名单于下周内出台。

  新一届国家队将由哪些球员组成?这不仅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同样也是高洪波上任之后面临的首要问题。吉隆坡亚足联大会结束后,主管国字号的南勇飞返北京,召集四级国字号主教练聚会,尤其强调了国字号形象的重要性,并要求每支队伍都必须让外界看到信心,看到变化。同样的话语也出现在女排新帅蔡斌、男篮新帅郭士强上任前夕,在总局年轻化战略的“通令”下,年轻人肯定将在三大球新一届队伍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新国家队的目标,起点为亚洲杯预选赛和决赛圈,最终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85年龄段球员届时无疑是这一过程中的主力军。此前足协上报亚洲杯组委会的81人大名单中,85国奥球员达到了35人,是各年龄段中比例最高的。而这份81人名单,也将是高洪波组队的主要依据。

  在81年龄段和89年龄段的球员中,个别突出者也将入选高家军一期。尤其以短期目标来衡量的话,81年龄段球员毕竟有更丰富的经验和资历,至少在队伍组建初期可以帮助年轻球员。在亚洲杯81人大名单中,这部分球员达到24人。从5月底的热身赛开始,他们和85国奥队员将成为高家军的主力军,但到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时,他们会逐渐淡出国家队舞台。89年龄段的惠家康等人也有机会入选,但目前他们并不可能挑起大梁。

  面对三场热身赛的强敌,高洪波任务艰巨。中国足协对高洪波的期待是“带领队伍打出良好精神面貌”,至于比赛胜负没有具体要求。新国足将于25日在上海竖旗,人员名单有望于下周公布。但在原来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中,王栋、王霄、杜震宇、黄博文等有伤病无法入选,徐云龙、肇俊哲等人又因为年龄、状态的原因很难入选,这就要求高洪波不得不从一开始就尽可能使用“新鲜血液”。而在海外球员中,郑智、周海滨和邵佳一有望回归。

相关新闻:

高洪波明日亮相接受考验 高一期没有“矛盾”?
足协连开4天会议 如何组队才是高洪波1号高地
高洪波主打年轻牌目标2014 三海外球员望回归
中德大战高洪波组队引争议 杜伊:郑智不可用
[视频]高洪波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
刘建宏:高洪波为何能胜出 足协需要鼎力支持
西甲两豪门向高洪波送祝福 新国足有望战巴萨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