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泰:第七场将打回洛杉矶 无姚明调整很艰难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14: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洛杉矶消息,西部决赛第5场火箭队在客场对阵洛杉矶湖人队,结果火箭78比118不敌湖人,总比分湖人3比2领先火箭;罗恩-阿泰斯特9分4篮板,科比-布莱恩特26分。赛后阿泰斯特在发布会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虽然刚经历了一场惨败,但是阿泰斯特看起来情绪还不错,刚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就跟记者们开起了玩笑。“前排怎么都没坐满人啊?人来的多我才愿意多说。我需要大家多注意一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表演时刻,现在人没坐满,我还不能表现。”玩笑过后,阿泰斯特正式接受采访。

  记者问:拜纳姆今天首发对火箭有什么影响?

  阿泰答:我不知道有什么影响,火箭只是头几分钟打的还算可以,不过后面我们就开始投不进去了,而且失误特别多。我们必须要做出重大调整,因为没有姚明,而且这是没有姚明的第一个客场比赛,我们还在适应,我们需要进行调整。

  这场虽然输了,但是第七场我们会再回来,再来到洛杉矶。我们会打出更好的比赛,现在起码知道没有姚明是一个什么情况了。

  问:你们会怎么样去调整?

  答:上场比赛大家都很吃惊,我们打出了能量。而这场则相反,我们失去了能量。他们在内线统治了我们,我们最高的队员只有2米06,这是一个事实,但是不能当成我们输球的借口。

  问:你们今天迎来了一场惨败,是不是感觉非常难受?

  答:这是一个7场的系列赛,赢一场和输一场都不能解决问题。这不是美式橄榄球,赢一场就结束战斗。今天虽然输了,但是我们还要保持积极的态度,这就是季后赛可以打7场的好处。

  问:姚明缺席对火箭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答: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困惑的问题。姚明是这个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第一轮的时候穆托姆博很早就倒下了,我们有很多时间进行调整。但是姚明在这个时候倒下,这个调整就非常困难。季后赛现在打到了这个局面,要说调整很容易的话,那么原始山顶洞人也能搞定这些活了(全场哄笑)。我们必须要学会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去如何赢得比赛。

  问:你们从这场比赛中有什么收获吗?

  答:我们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完败,完败给了湖人。当海耶斯2次犯规之后,就给了加索尔更好的发挥空间。以前姚明在内线的时候很简单,我们就把球传给他就行了。现在我们传球需要比原来更快,找到更好的办法去移动。在比赛中兰德里甚至遭到了湖人的夹击,这是这个赛季以来我第一次看到兰德里被夹击。我们需要迎接各种挑战。

  问:你们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怎么打出好球怎么去赢球?

  答:海耶斯犯规提前下场伤害了我们,他下去之后,湖人找到了节奏,他们的篮板和进攻都很好。这样的话,我们不允许有任何的失误。我不希望湖人打的很差,但是我知道火箭需要打的特别好才能赢球。

  问:这一轮系列赛是不是只是湖人的表演时刻。

  答:我不在乎这些,我只在乎火箭是怎么表现的。现在正是火箭的表现时刻,在麦蒂受伤后ESPN说火箭进不了季后赛,到季后赛后巴克利又说火箭过不了第一轮,现在很多人认为湖人肯定能在这轮系列赛中晋级。这是对我们的激励,我们要做出回应,我对目前这样的形势感到很满意。

无姚火箭10大胜利:22连胜载史册 麦迪独挑大梁
火箭遭屠杀褪去神奇光芒 40分惨败展现真正差距
[组图]火箭球员打分:小布最佳 无人表现优秀
洛城血案验巨人价值 无姚火箭只配给湖人垫脚
麦迪首次客场观战遭屠戮 火箭是否留下1号成疑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