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洛城血案验巨人价值 无姚火箭只配给湖人垫脚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14: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5月13日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休斯敦火箭,这是两队西部半决赛第五场争夺。湖人118-78击败火箭,总比分3-2领先。

  在两队第四场争夺中,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出人意料的灭杀湖人,制造了一个大大的冷门。在第四战过后,部分美媒体认为姚明对于火箭的重要性不过如此,火箭缺少了姚明反而战术更加灵活,打的更好。

  火箭真的无姚更强吗?今天的比赛可以给我们答案。火箭在洛杉矶被湖人狂胜40分,他们只抵抗了半节就将主动权彻底交给湖人。在各项数据比拼上,火箭全面落后于湖人,被湖人打的丢盔卸甲。

  火箭第四战能够拿下湖人,根本原因在于湖人准备不足,轻敌大意让湖人从比赛一开始便被火箭控制了局面,湖人从始至终也未能返回正轨。火箭利用简练的高位挡拆一次次撕开湖人的防线,“偷”得了一场胜利。

  火箭用小个阵容打了湖人一个措手不及,但也仅限那一场有效。今天缓过劲来的湖人完全将火箭玩弄于鼓掌之间,火箭没有了姚明的内线撑腰,进攻完全依靠外线球员的突破加跳投,湖人加快了外围的防守速度,火箭挡拆后迅速对持球的小个球员形成夹击,切断了火箭进攻的链条。姚明能打的时候,湖人要顾忌姚明的内线杀伤,在外线防守上不敢轻易包夹。如今姚明伤停,湖人可以在外线大肆围剿,让火箭的小球战术根本流畅不起来。

  姚明在时,火箭的进攻由姚明开始,投篮命中率是有保障的。即便姚明没有得到个人进攻的机会,他也可以为外线的队友制造杀机。姚明作壁上观,湖人封锁禁区,火箭只能一次次在外线撞大运,又失去了姚明的内线牵制,结果全场比赛三分球29投仅5中。

  尽管那些所谓专家叫嚣着火箭无姚更强,“禅师”杰克逊可没有那么糊涂。今天湖人让拜纳姆和加索尔携手先发,摆明了就是欺负火箭内线无人。加索尔轻松拿下两双,而此前打的不堪入目的拜纳姆也夺下14分,苦于内线无人的火箭拿双塔一点办法都没有。

  姚明无法上场,火箭禁区只能靠微型中锋海耶斯镇守。湖人抓住这一软肋,一次次向火箭篮下冲锋。结果海耶斯搭上了5次犯规还是无法阻止湖人,紫金军团此役获得了36次罚球机会,比火箭整整多出了20次。

  一场彻彻底底的惨败,火箭用血的教训证明了姚明的不可或缺,那些高呼姚明无用论的专家们该闭嘴了。

相关新闻:

麦迪首次客场观战遭屠戮 火箭是否留下1号成疑
科比40分大胜仍然不开心 道出无姚火箭最大区别
阿帅斥火箭错误像滚雪球 称火箭每人要拉长6寸
美媒体:火箭攻防尽落下风 湖人队赢得太过轻松
火箭惨败阿帅训话半小时 姚明麦迪迅猛离场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