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人调整防守策略 禅师坦言赛点争夺战至关重要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09: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3日,美国当地时间今晚,湖人与火箭两队的第五场比赛就要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进行。而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此时的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正在研究两队第四场比赛的录像,试图通过它找到如何克制小黑豆阿隆-布鲁克斯的办法。对阵人员严重短缺的火箭队,杰克逊表示,他正在考虑通过调整防守来重新赢得比赛。

  杰克逊有足够的时间去研究在丰田中心以87-99输掉的比赛,他说,“他们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其实我们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但很无奈我们输掉了比赛,这就是事实。”

  然而,如此的表态并不代表湖人队不做出调整。最近几天湖人队正在研究前几场的比赛录像,并想办法在本场比赛中如何控制住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的突破。不要忘了,他们两人在周日的比赛中合力砍下了46分。

  “每场比赛,他们都试图在利用突破得分。”杰克逊表示,“不管采取何种方法,我们都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限制他们。之前,他们经常把球传给姚明,而现在,他们改变了形式,所以我们也必须做出改变,来加以制止。”

  除此之外,把重点放在防守科比身上的肖恩-巴蒂尔在第四场比赛中也打出了鲜有的高得分。上场40分钟的蝙蝠侠,在得到23分,4个篮板的同时,罚球更是6罚6中并且还投中了5个三分球。而反观被他限制的科比,只得到了可怜的15分。

  对此,科比表示,“巴蒂尔的投篮非常好,他投中了很多的三分球。我认为这是因为突破造成的,突破使得他们获得了更多的外线投篮机会。”

  “我们必须尽量留在他们的面前防守,不能给他们过多的空位机会。”科比说,“从下场比赛开始,我们需要调整防守策略,并且提高轮换的速度。”

  湖人中锋保罗-加索尔也对第五场比赛充满期待,他说,“我们不能把任何事情都想的理所当然,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可能会拥有巨大的优势,但比赛中我们还是要从防守做起,希望比赛的结果证明我们是对的。”

  在第四场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杰克逊用“悲惨”一词形容了湖人队的表现。他坦言在回到主场以后球队需要反弹,因为只要在主场拿到赛点,所有的压力就将会全部抛给火箭队。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