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酝酿新一轮海外留学潮 为打败国乒继续修行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15: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日本男女乒乓球队在横滨世乒赛上的表现仅次于中国队,打出日本乒乓球近年来少有的气势和状态,包括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非常看好日本队的新生代,称赞日本队的后备人才脱颖而出将会在未来挑战中国队的霸主地位。然而日本乒协仍然痛感与乒乓王国中国之间的巨大差距,为了能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世乒赛烽火尚未熄灭,却早早已经启动又一波海外留学的振兴计划。

  日本队要想掀起新一轮留学高潮,到中国打球成为首选。目前在中国打球的选手中男队的水谷隼去年曾效力于浙商银行队,与马琳成为队友夺得2008年年度乒超赛亚军,虽然他只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才到中国打球,但已经责无旁贷地成为日本乒坛一哥的他已经表示,本赛季依然希望能到中国去打球,只有这样才能学到中国乒乓球最精髓的技术和更深层次的东西。如果找不到合适俱乐部的话,将不排除到俄罗斯或法国寻找打球的机会。

  福原爱在世乒赛后的去向早已引起中国媒体的密切关注,她已经正式向母校早稻田大学申请休学,所以接下来是否重返中国已成为中国多家俱乐部关注焦点。由于目前已经错过乒超的报名时间,因此,深感急需“充电”的福原爱将会择机加快重返中国打球的进程。首先,她将于近期到上海参加自己私人教练汤媛媛的婚礼,并在中国为5月19-21日在杭州举行的亚洲杯进行赛前备战,再加上日本乒乓球队基本确定她将于石川佳纯组成双打组合,呆在中国打球无疑对于双方的技术水平提高都有好处,不排除借此机会与中国俱乐部当面接触。

  日本媒体把年仅16岁的石川佳纯在本届世乒赛上的出色表现归功于中国留学,在此之前她与师姐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在中甲乒乓联赛摸爬滚打了一个赛季,在本届世乒赛上所表现出来的意识和良好的手感,已经引起了国际乒坛的关注,包括张怡宁都给予她很高的评价。然而石川对于自己在与中国选手比赛时所表现出的速度、力量、控制力全面不足尽显无遗感到着急,因此,石川已经表示将再度回到中国深造,把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加以改正。

  当然如石川这样女队的领军人物目前也只能屈就于低一级别的中甲乒乓联赛,更多的球员也只能远走他乡,到欧洲继续武者修行。目前已经明确的包括松平健太的史长松平贤二已经与德国一家乙级俱乐部签了合约,在本届世乒赛上惟一打入八强的吉田海伟将远赴法国打球。与水谷隼在男双比赛中拿到铜牌的岸川圣也以及与马琳杀得昏天黄日的松平健太都将前往德国打球。

  日本前著名球星松下浩二在解释日本球员纷纷海外留学原因时表示:“由于日本本国的联赛水平不高,很难吸引高水平球星将来助兴,为了能够为2012年彻底打败中国队夺得金牌,球员们必须要具备背井离乡、耐得住寂寞的吃苦精神,不仅可以国际一流球星同场训练,而且一个赛季多达40-50场高水平比赛,对于球员个人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大有益处,当然,欧洲赛场的力量是日本球员欠缺的,但在细节的处理和技术上的提高最好能到乒乓王国中国取得真经,只有继续完善自己的全面能力,在2012年打败中国才能变成现实。”

相关新闻:

央视透露世乒赛转播收视率锐减 仅两场超过1%
[洞察横滨世乒赛]刘诗雯新老对决展现青春力量
[洞察横滨世乒赛]无机胶水和马琳世乒赛的表现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