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健身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流行骑驴远足返璞归真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10: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法国人爱骑驴远足。从比利牛斯山经中央高原或科西嘉岛到加来海峡,随时都能见到这样的旅游者。

  在动物中,毛驴拙厚老实,有劲就使,不耍滑头。它跑起来蹄疾身轻,矫健如飞,毫不惜力。驴虽然不能列入绝顶聪明动物的行列,但也并不愚蠢。在面对前方的沼泽地时,它会认真地加以思考,用的时间比别的动物更长。一旦认定可以通行时,便会毫不犹豫地向前。如果发现自己走错了路,便会停下来不走。在法国,它的口碑极好,因此成了理想的出行工具之一。

  20世纪80年代,骑驴出游热开始在法国兴起。最早是雷诺专卖局的一位老职员,骑着毛驴穿过默东森林,他的驴因出色地完成任务而取名为“无可指责”。

  后来,一个名叫雅克·克卢托的游客骑着毛驴“费迪南”长途旅行。他沿着自认为一条充满荆棘和星星的美丽小路,抵达西班牙的圣地亚哥教堂,随后从蒙圣米歇尔湾到威尼斯,在当时传为佳话。

  在租驴处,毛驴可以按半天、一天或一周等的时间租给游人。为了便于出行,租驴者首先要接受赶驴培训。基本要领不难掌握,有一天就够了。用不了多久,人和驴之间就可以达成默契。毛驴驾驭起来并不费事,主人有一根棍子便可进行指挥。不需要手上拿着食品,只需捎上一些胡萝卜等就能解决问题。

  1980年,全法国的租驴处仅3个,毛驴3万头左右。而今天的租驴处却发展到200余个,拥有8万头驴。在盛产毛驴的纳瓦拉省,每一个农场都养有这种动物。

  一位准备骑着毛驴从卡雅克到罗卡马杜尔进行长途旅行的游客高兴地说:“骑驴出行能远离乘坐现代化交通工具旅游带来的嘈杂和喧嚣,给人以返璞归真、重回大自然之感,得到美的享受。”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