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尤文平局扼杀所有悬念 媒体:没有胜者败者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10: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国米的失足让AC米兰再一次看到了机会,如果能在圣西罗球场战胜近况不佳的尤文图斯,安切洛蒂的球队距离卫冕冠军就只差5分,还有9分可以争夺,实现神奇逆转的可能性又将大大增加。但让人遗憾的是,AC米兰的冠军梦在重新被点燃后3分钟就被浇灭了。第57分钟,西多夫门前推射为AC米兰率先得分。第60分钟,亚昆塔就为尤文图斯将比分扳平。安切洛蒂赛后称打平就是胜利的言论则不由让我们想起了当年他执教帕尔马时,在争冠关键时刻为能战平而不是击败领头羊尤文图斯沾沾自喜的“光荣”历史。

  两支球队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势头正好相反,AC米兰赢得五连胜全取15分,而尤文图斯则是5轮不胜仅拿到4分,AC米兰众志成城,而尤文图斯则接连发生内乱,意大利媒体说他们就像磁铁的两端,找不到共同点。但足球的最大魅力就在于此,主场作战的AC米兰率先得分,看起来胜局已定,但却被对手闪电扳平,最后时刻还被罚下一人。90分钟过后只能为进一步巩固了自己联赛第二的位置而沾沾自喜。

  对安切洛蒂与拉涅利这两位意大利足坛有名的老好人、有名的不贪心教头来说,平局都是可以接受的。安切洛蒂的球队得到这1分后维持着对尤文图斯4分的领先优势,而且只要再拿2分就可以锁定一个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直接入场券。拉涅利的球队拿到宝贵1分,领先第4名佛罗伦萨3分,由于在直接胜负关系上占优,只要再拿6分就能确保联赛第三,考虑到尤文图斯的最后3个对手是亚特兰大、锡耶纳和拉齐奥,问题应该不是太大。

  “没有失败者,也没有胜利者。”这是意大利媒体对这场空负盛名的经典对决的定义。AC米兰与尤文图斯都可以对这1分满意,但意甲联赛却不行——如果AC米兰获胜,冠军之争悬念将再起,而如果尤文图斯获胜,最后3轮的焦点则是亚军之争。而现在,冠军、亚军与季军的归属都已经尘埃落定,最后3轮变成了枯燥的例行公事。

相关新闻

卡卡否认将赴皇马曼联 坦言米兰难以引进杰拉德
莫拉蒂感谢尤文阻米兰 赞没有伊布蓝黑一样优秀
米兰最重头交易现转机 枪手叛将劝诱阿德巴约
[天下足球]绿茵重量级:AC米兰1-1尤文图斯
媒体帝国助老贝形象无忧 离婚事件米兰恐被殃及
小罗已沦米兰前场倒数第2 卡卡与他划清界线
米兰阵中1人7年专斩尤文 1年争议找到可贵之处
米兰阵中尤文克星发威 进球功臣为何遭万人齐嘘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