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内乱推迟登基仪式 梅西终场被换时一脸不爽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09: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晨(5月11日),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最终未能如愿举行提前3轮联赛问鼎西甲桂冠的登基大典。主场作战的巴萨,凭借凯塔、埃托奥与阿尔维斯的进球一度以3:1领先,但客队比利亚雷亚尔依靠中场费尔南德斯的点球、前锋略伦特在第92分钟的破门,最终3:3逼平巴萨。

  巴萨提前夺冠登基的计划破产,还付出了后防两主将阿比达尔与阿尔维斯被红牌罚下、中场主力伊涅斯塔重伤的代价。

  加冕缘何被迫押后:瓜帅摇摆战术难辞其咎

  巴萨上半场结束时还以3:1领先,但下半场却被对手连进2球扳平比分,提前加冕西甲王冠也就此落空。

  对此,战术摇摆不定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赛前,瓜帅就表示要在此战提前夺冠,以便使球队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本周四的国王杯决赛与接下来的欧冠决赛中。为此,瓜帅在昨天的比赛中派出了除受伤的亨利以外的所有主力出战。然而,当客队在第73分钟将比分扳为2:3时,瓜帅却奇怪地接连换下埃托奥、哈维与梅西,结果三大前场大将下场的巴萨此后再无进球,反倒在补时被对手扳平比分。在对手将比分迫近的危险时刻,瓜帅意外换下进攻主力,让人觉得瓜帅又背离了赛前的初衷,显然是想为接下来的两场决赛留力。这样做使得对手防守压力大减,能够大胆压上反扑并最终得手。其实,既然瓜帅要有所保留,完全可在此战雪藏几名主力派上几名有斗志的替补出场,大可不必在对手即将扳平比分时才想到留力而换下主力。因此,瓜帅摇摆不定的战术,的确令人费解。

  不满主帅混乱安排:梅西终场被换一脸不爽

  巴萨提前在西甲夺冠登基的仪式,最终被客队梅开二度的略伦特彻底搅黄。赛后,不少媒体讽刺地称,比赛最后阶段巴萨战术保守,相继换上西尔维尼奥、布斯克与古德约翰森斯,试图将3:2的比分死守到终场,结果在补时阶段被略伦特扳平比分,巴萨“轮回”遭遇了上周欧冠切尔西相同的结局,略伦特扮演了类似绝杀切尔西的伊涅斯塔的角色。更糟糕的是,这种混乱的战术与用人安排,显然也引起了包括梅西在内的巴萨主力的不满。因此在第89分钟当梅西被古德约翰森换下时,梅西一脸不爽地走向替补席,根本懒得搭理古德约翰森与瓜迪奥拉。显然,梅西认为既然此战派遣自己首发,尤其是在对方随时可能扳平比分的关头,就该让自己留在场上争取进球锁定胜局,否则还不如让自己此战休息以备战接下来的两场决赛。

  除了梅西外,此前也莫名其妙被换下的埃托奥与哈维,显然也对瓜迪奥拉这种换人安排难以理解和接受,毕竟当时对手大举反扑随时可能将比分扳平。

  登基未果反折主将:伊涅斯塔重伤巴萨告急

  正所谓偷鸡不成反蚀把米。巴萨昨天不但无法提前登基,反而还付出了后防两大主将阿比达尔与阿尔维斯被红牌罚下、中场主力伊涅斯塔重伤的代价。阿比达尔与阿尔维斯下轮联赛停赛,对巴萨西甲夺冠也许并无严重影响。但左边锋伊涅斯塔的受伤,使得本就在此位置上遭遇亨利受伤难题的巴萨更是雪上加霜,毕竟伊涅斯塔现在算得上巴萨状态最佳的得分手。

  在昨天的比赛中,伊涅斯塔大腿肌肉撕裂。据巴萨队医赛后检查后表示,伊涅斯塔肯定将因伤缺席本周四与毕尔巴鄂竞技队的国王杯决赛,而且很可能将因此无缘5月28日与曼联的欧冠决赛。主力左边锋亨利重伤后,伊涅斯塔本是最佳的顶替人选,但现在他又伤了,对巴萨接下来夺取三冠王决战而言无疑是致命打击。西甲提前问鼎的计划不但未能顺利实现,反而将伊涅斯塔搭进去,巴萨可谓是得不偿失。明知道在夺三冠冲刺阶段为了保护主力,需要以两套人马参赛的巴萨却将博扬这样有实力的替补晾在板凳上,巴萨需要反思了。许 凯

相关新闻

欧足联驳回曼联巴萨上诉 三悍将已无缘欧冠决赛
标王圆月弯刀助巴萨创队史 超皇马纪录只差五球
西媒称失望巴萨成全对手奇迹 猎豹:下周就夺冠
巴萨真神归位再亮刀锋 恐为欧冠将金靴让给宿敌
巴萨一枚导弹专射世界波 冲三冠他可补缺成奇兵
[组图]补时丢球 巴萨3-3潜水艇推迟夺冠
巴萨三冠梦再遭重击 绝杀切尔西功臣恐伤别赛季
西甲-10人巴萨终场失球3-3 错失五联赛首冠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