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射箭世界杯克罗地亚站落幕 赵玲勇夺个人赛冠军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7: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赵玲在比赛中

赵玲领取个人奖金

  搜狐体育讯 克罗地亚伯雷奇5月9日消息 2009年国际箭联世界杯射箭赛第二站在克罗地亚落幕,虽然并未派出全部主力选手参赛,但中国女将依旧保持了出色的状态,来自北京的赵玲不仅夺得女子反曲弓个人冠军,并率领中国女队勇夺团体冠军。

  来自北京的赵玲在决赛中遭遇来自意大利的莱昂内蒂,尽管赵玲的世界排名只有第37,而莱昂内蒂为第22,但此前从未曾交手的两位女将均发挥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在第一节比赛中,赵玲以28-17取得领先,而第二节莱昂内蒂则表现出色,上半场结束时意大利选手以57-55反超,进入关键的第三节,赵玲先后射出三个10环,并以平均8环的成绩获得1环的领先优势,在最后一节中赵玲越战越勇,最终以113-110战胜对手夺得个人冠军。

  赛后,获得冠军的赵玲表示:“我非常喜欢克罗地亚伯雷奇的环境,在靶位上看到的风景也都非常美。当然,有些场次对我来说非常有挑战性,但我尽力把握每一支箭并力求做到最好。结果是努力的必然反映,这和其它的东西没有关系。”

男子反曲弓冠军塔卢克达尔

  而在男子反曲弓比赛中,中国选手并未能闯入8强,老将薛海峰和陈文园在第二轮中落败,李文全则在首轮出局,小将邢宇止步16强。最终,2号种子印度选手塔卢克达尔在决赛中击败意大利名将加里亚佐,获得冠军。塔卢克达尔现世界排名第16名,而曾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加里亚佐排名第17,两人曾在2006年和2008年交手两次,分别取得一场胜利。在本次世界杯的决赛中,塔卢克达尔以110-108战胜对手夺冠。

  塔卢克达尔夺冠后表示:“我认为伯雷奇是我的幸运地,能在这里获得第二座世界冠军的奖杯感觉非常好,这里的组委会、这里的观众还有这个地方都非常的棒。

  其实在海边进行比赛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我们必须适应,因为这也是精彩比赛的一部分。”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