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原爱惨败后顿悟一点 男友与佳人美国约会(图)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6: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宫里美香成为了第三者?

  搜狐体育讯 福原爱在横滨世乒赛成绩不佳,更别说兑现从平野早矢香手里夺回一姐宝座的豪言,甚至无法与年仅16岁的石川佳纯相比,让年轻后生抢尽风头。

  世乒赛之后,福原爱也是痛定思痛,深刻反思自己不进则退的现状。与此同时,曾经与福原爱闹出过姐弟恋的日本网球新锐锦织圭在美国却过得非常惬意,竟然毫不避讳约美女高尔夫球手共进晚餐,不管与福原爱的恋情是否如媒体所称已经告吹,但“花心”锦织圭还是招来外界非议。

  正如外界所知晓的福原爱一样,“瓷娃娃”之所以能够成为日本乒坛人见人爱的宠儿,除了长相甜美可爱之外,敬业与训练刻苦再加上天赋使她长期独霸日本女子乒坛一姐宝座。然而日本媒体也在不断分析为何福原爱近年的努力都有目共睹,但成绩却没有什么进步。究其原因,当年模仿邓亚萍打法吃了“夹生饭”使她陷入迷茫是一点,当然一个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陷入低迷之后不再愿意与球友切磋和交流,而是热衷于闭门造车,自己花钱请来自中国的私人教练当陪练,自费跑到中国跟昔日队友一同进行训练,因此,效果不佳、状态很难保持,难以实现突破也就再所难免。

  在本届世乒赛铩羽而归之后,包括福原爱以及以她经纪人而自居的父亲福原武彦都深刻反思屡战屡败的深层次原因,福原爱表示:“过去只知道埋头苦练,但由于训练和比赛有很大的区别,再加上对手不同风格选择面太窄,所以在遇到同一类对手时还能够自如应对,但遇到很少碰到对手时就不知该如何应对,所以老吃败仗。”

  福原武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与其它选手之间进行的比赛和训练太少,也造成了福原爱在技术风格上遇到越来越多的问题和困难,按说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更多的比赛和交流加以解决的,因此,我们已经认识到交流的重要性,将会在今后更多地参与到集体训练和比赛中。”

  就当福原爱因大赛成绩糟糕焦头烂额的时候,当初曾因为姐弟恋而被闹得满城风雨的小情郎锦织圭却过得逍遥快活。日前他宣布因伤将不再代表日本队参加下一轮戴维斯杯网球比赛,滞留美国精心养伤,全力备战7月份进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也有媒体记者爆料说,锦织圭在美国的生活相当丰富,经常与年仅19岁的日本高尔夫选手宫里美香相约共进晚餐,当地日本人很多人都知道他们其中早在去年年底就经常出双入对,而那时他正传出与福原爱拍拖的热恋,看来他与福原爱最终以破局收场其背后还有许多外人不知的内情。

  出生于1989年10月10日的宫里美香看上去可没有福原爱那般惹人爱,常年在户外风吹日晒,皮肤黝黑,但两个同龄年轻人身处异国他乡,经常在一起吃顿饭、相互安抚,一解思乡之苦也在情理之中。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