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一枚导弹专射世界波 冲三冠他可补缺成奇兵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0: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比利亚雷尔是巴萨近年来的苦主,上赛季黄色潜水艇主客场双杀巴萨,诺坎普1比2不敌潜艇一役竟是小罗的巴萨告别演出。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巴萨2比1艰难逆转比利亚雷尔,卡尼的吊射是巴萨第一轮魔鬼赛程中唯一的丢球。但在如今的巴萨队中,却涌现出了一名鱼雷高手,他最擅长的就是轰沉潜水艇,他名叫塞多-凯塔。

  凯塔踢惯了后腰,但瓜迪奥拉却坚持用他打前腰,佩普看中的正是马里人的冲击力。在08年圣诞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凯塔成了巴萨的关键先生。在客场作战且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凯塔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冲顶为巴萨扳平比分。而今夜若非助理裁判误判,凯塔早就帮助红蓝军团举起冠军奖杯了。远射、头球,凯塔用完美表现诠释了何为顶级力量型前腰。

  开场11分钟阿比达尔直传,凯塔在冈萨洛的紧逼下趟球进入禁区。面对阿根廷中卫的飞铲,凯塔毅然决然的选择左脚大力抽射。皮球击中冈萨洛腿部后画出一道美妙的下坠弧线,西班牙国门迭戈-洛佩斯竟然毫无反应。

  巴萨中场休息前取得了3比1的领先,51分钟又轮到凯塔表演了。阿尔维斯右路45度送出精妙传中,禁区中路无人看防的凯塔头球冲顶。尽管迭戈-洛佩斯奋勇扑出皮球,但哈维仍然将球补射进了空门。遗憾的是,助理裁判将凯塔时机极佳的反插误判为越位,巴萨也没能以4比1的比分彻底摧毁黄色潜水艇的信心。尽管巴萨最终没能取得胜利,但凯塔却可以高昂着头颅离开诺坎普。伊涅斯塔受伤之后,凯塔将成为巴萨左前腰位置上的头号人选,马里人愿意在冲击三冠的道路上扛起更大责任:“我们这个赛季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几乎肯定是西甲冠军了。下一场比赛非常重要,周三我们将在国王杯中对抗毕尔巴鄂竞技,我希望我们能够拿到本赛季第一个冠军奖杯。”

  相比凯塔,他的非洲同胞图雷则相对黯淡了许多,这场比赛也许是科特迪瓦人本赛季最差表演。巴萨的第一个丢球正是源于图雷中场带球时的失误,由于科特迪瓦人出球太慢,罗西从背后将球偷得并策划了一次教科书般的经典反击战。欧冠决赛中图雷很可能要继续客串中卫,科特迪瓦人在崇尚快速逼抢的曼联面前可别再玩火了。另外图雷还要为阿比达尔的红牌负上一定责任,在为尼哈特送出挑传时,洛伦特正是出于禁区弧顶图雷的防区中。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