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无姚明助阵火箭99-87胜湖人 为以后比赛增信心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08: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社  

  华盛顿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缺少了姚明和麦迪这两个全队核心的火箭队在竞争惨烈的季后赛能赢球吗?10日火箭这支哀兵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主场以99:87让优势心理的热门湖人队狠狠栽了一个大跟头。

  至此,两家在七战四胜的NBA季后赛西部联盟半决赛中以2:2打平。两天后,双方将移师洛杉矶再战,火箭不论输赢都将在14日再返休斯敦打最后一个主场。

  由于两天前姚明在比赛中不慎扭伤左脚,队医克兰顿从中发现细微裂痕,结果一纸“停赛令”迫使姚明提前结束了季后赛征程。

  众所周知,随着麦迪因伤早早赛季报销,火箭最成熟、最舀手的进攻套路都是围绕姚明展开,而且越打越成熟。现在,突然没了姚明这个主心骨,主帅阿德尔曼再有本事也不可能派出一套比姚明在场上还实力强劲的阵容。顶蘀姚明位置的是本赛季仅有一次首发经历的海耶斯。

  可火箭不会因没了球星助阵而缴械认输,毕竟这是火箭12年来第一次打进季后赛第二轮。没有球星等于没了脑中固有的套路,于是火箭队员个个是球星毫无顾忌地尽情发挥,没想到却收获意外效果。他们从第一节到第三节,节节发挥比湖人出色。前三节火箭83:54领先,29分的领先优势让第四节湖人奋力反扑追回17分变得苍白无力。

  此役无疑将给缺兵少将的火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增强必胜的信念。

姚明:西部只有湖人比火箭强 本来我们能进决赛
没姚明火箭反能完胜湖人 姚核心真的名存实亡?
火箭阵容藏一颗致命杀星 姚明未来数年离不开他
科比坚称没低估无姚火箭 放言有能力在主场取胜
火箭用顽强化身不死钢铁雄狮 抽投降论者耳光
姚明承认湖人实力超火箭 巨人:为队友感到骄傲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