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谢湖人梦游四重唱 谁逼科比把球投到篮板后面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08: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不可一世的湖人在休斯顿吞下几乎耻辱性的一场季后赛失利,他们87-99输给了没有姚明的火箭,总比分被扳成2-2平。科比-布莱恩特表现低迷只得到15分,下场比赛将移师洛杉矶。

  今晚的火箭表现配得上所有人的尊敬,他们没有姚明麦蒂却打出了最让人惊喜的斗志。不过能够一度领先湖人29分,最终赢了12分,肯定火箭球员出色表现的同时,湖人自己状态的低迷也不得不提。湖人一向以打球人多阵容深厚著称,本赛季常规赛他们有过多次科比状态不好但赢球的案例。但这场甚至扩大到跟火箭的整个系列赛,兵多将广的湖人却变得不会打球了,现在的这支紫金军在科比受阻的情况下变得无法赢球。

  德里克-费舍尔结束停赛重回首发,交上了一份20分钟得2分,而且效率值-26全队最低的成绩单;身价4年5700万的安德烈-拜纳姆,再次将0分先生和犯规大王演绎到极致(0分3次犯规)。这两人可都是本赛季常规赛的绝对主力,如今却成为彻彻底底的废物。

  如果拜纳姆还可以拿年轻以及第一次打季后赛作为借口的话,那么请问费舍尔该怎么办?火箭的一号位本来是最大软肋,可费舍尔整个系列赛都活在布鲁克斯的速度阴影之下,今晚杰克逊就实在看不下去被突的找不着北的小鱼,只让他打了20分钟。外围投射本是费舍尔的拿手好戏,可今天第一节他面前两米没人扔出一个三不沾。

  火箭能够赢球要好好感谢拜纳姆和费舍尔,不过只这两个人的“发挥”还不足以保证火箭的大胜,另外两名被寄予厚望的替补也“功”不可没。卢克-沃顿,出场22分钟里宛如火箭卧底,4次失误冠绝全场,好在失误次数没有比得分(5分)更多;萨沙-武贾西奇,防守莽撞盯不上人进攻毫无头脑,7投2中空留一次次打铁和犯规后的无奈表情。

  看看兰德里、洛瑞、海耶斯和韦弗这些火箭的替补匪徒,四人薪金相加不到700万,但沃顿和武贾西奇两人的年薪加起来已经接近1000万!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不知道是否有想抽自己耳光的冲动。当年给沃顿全额中产合同的时候,他有没有预料到,在这样一场季后赛关键战中,沃顿会在进攻时间还剩2秒的时候放弃完全空位投篮不投而传球,最终逼的科比匆忙出手球投到了篮板后面。那一刻科比心里肯定在用比诅咒阿泰斯特还要恶毒的字眼来痛斥队友的传球。

  即便科比再厉害,加索尔再强大,身边配着这样的角色球员,湖人两大天王也只能徒叹奈何。这四人如此持续梦游状态,就算湖人过的了没有姚明和麦蒂的火箭这关,那么接下来呢?总决赛他们还想战胜骑士?如果湖人这些角色球员不赶紧找回状态和自信,夺冠豪言就是一个笑话。

姚明承认湖人实力超火箭 巨人:为队友感到骄傲
科比克星一战变最强火炮 无姚火箭他是真正救星
姚明缺阵小布挑大梁 火箭越挫越勇羞辱湖人
无姚休城竟打出真正血性 火箭季后赛之旅已无憾
布鲁克斯巴蒂尔合取57分 火箭胜湖人总比分2-2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