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花洋枪不敌土炮 他让巴尔克斯更加汗颜

 

CCTV.com  2009年05月10日 23: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19点45分,2009年倍耐力中超联赛第8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展开争夺,上海申花队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上海申花队凭借替补出场的毛剑卿在第89分钟时的入球,以1-1险平青岛中能队。本场比赛,毛剑卿是在发烧没有痊愈的情况下,替补出场帮助球队继续保持23胜9平的主场不败战绩。

  本场比赛,上海申花队牢牢的控制了场上的优势,但是只开花不结果。反而在第72分钟时被姜宁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偷袭得手。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主教练贾秀全想到了毛剑卿,这也是本场比赛上海申花队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毛剑卿替下了李钢。上场还不到一分钟,毛剑卿便接到队友的传球,在小禁区左侧一脚镣射,皮球被门将刘震理没收。

  随后,毛剑卿又在前场边路连续发动攻势,不过他的传球被成亮、米利甘和小赫莱布相继浪费。就在比赛马上就要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的时候,毛剑卿站了出来!当时上海申花队在前场左路获得界外球,米利甘大力界外球掷入禁区,毛剑卿在门前甩头攻门,皮球打在马克-索卡尼奇的身上飞入大门!上海申花队凭借此球艰难的扳平比分。

  众所周知,在中超联赛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当中,毛剑卿因为身体机能的原因,无法适应长春的低温,感冒发烧将近39摄氏度。从伤病中立即恢复、恢复训练不到三天的毛剑卿,便在这样一场重要比赛中,扮演了替补杀手的角色,从而帮助上海申花队保住了连续32场23胜9平的主场不败战绩。

  洋枪水货:巴尔克斯

  再看巴尔克斯。

  本场比赛,巴尔克斯一人突前,尽管在亚冠赛场上他只差没被申花球迷的唾沫淹死,但这也没妨碍贾秀全继续让其首发。不过他本场比赛延续了他在亚冠客战新加坡军团的表现:禁区内电影慢动作式的、近乎固执地带球过人让其错失门前咫尺良机。

  申花全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出现在第43分钟,当时陈雷在右路策动一次快攻,将球交给前点的郜林,后者用脚后跟巧妙往后一磕,陈雷插上拿球杀入禁区,外脚背传球至青岛小禁区内,巴尔克斯脚尖一挑一卸,已过了一名青岛后卫,此时他本已有机会起脚射门了,但是他稍做迟疑,结果青岛队后卫乌戈上前紧逼,巴尔克斯准备再度过人,但已陷入三名青岛后卫的包夹之中,乱战中刘震理将球扑住。申花全场最佳的一次射门机会就这样稍纵即逝。

  被申花队友戏称为要身体没身体、要速度没速度的巴尔克斯,全场几乎被青岛中卫乌戈所冻结。在两人的几次直接对话中,巴尔克斯几乎全处下风。第28分钟,巴尔克斯在左路带球试图突破乌戈,结果被对手轻松断下,第31分钟,巴尔克斯架势十足的一记凌空抽射也打了飞机。

  难得一见,主队的这名球员下场,球迷奉献热烈掌声,注意,是欢送的掌声。

相关新闻:

中超综述:鲁能领跑积分榜 成都新帅开门红
[组图]中超联赛第8轮:长沙金德1-0杭州绿城
中超:深圳主场1-0重庆幸运摆脱垫底 黄凤涛破门
[组图]09中超第8轮:广药客场1-2不敌成都
[组图]2009中超第8轮:深圳上清饮1-0重庆力帆
耐克签约中超挺中国足球未来 10年砸2亿美元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