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替补制造长春惨案 国安板凳匪徒帮铁帅改固执

 

CCTV.com  2009年05月10日 23: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消息 5月10日15点30分,在中超第8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再次上演了奇迹,他们在客场6比2狂屠长春亚泰,让自己成为了积分榜上进球和净胜球最多的球队。国安的6个进球由杨昊、瑞恩格里菲斯、闫相闯和隋东亮包办,而小格和闫相闯分别打入两球。翻看这份进球名单,我们却发现这四个人都非国安的绝对主力,而在亚冠被淘汰后,国安竟然靠着替补阵容大胜积分榜排名三甲的亚泰。

  其实,铁帅李章洙的战术一直受到质疑,尤其是他的固执、拒绝轮换更是让一些球员、甚至是俱乐部不满。连续几个赛季,铁帅的战术早就被中超各个队识破——首发11人+替补闫相闯。国足新帅高洪波就坦言,当年他之所以能率队4比1主场大胜国安,就是找到了破李章洙“12人”阵容的妙招。而铁帅的一成不变也导致了国安双线作战的疲劳。在客场0比1负于陕西的比赛后,李章洙在新闻发布会上质疑,不知道球员为什么在上半场根本跑不动,但看看国安队本赛季的主力阵容和主力替补,一共也就是15至16个人,而这对于一支双线作战的球队,是非常不现实的。

  不过,经过了亚冠的轮换出征后,国安尽管被淘汰,却获得喘息的机会,主力球员得到了调整,而替补球员则找到了状态。其实,国安的板凳深度不可谓不强,就连隋东亮、杨璞、杜文辉这样的实力派球员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只是铁帅一直奉行不输球就不变阵的原则。然而在亚冠遭到淘汰后,国安不必再为双线而烦恼,铁帅也有了更多选择。

  杨昊是受伤的黄博文的替补;而小格早已被铁帅打入冷宫,从绝对的主力前锋沦为连续几轮的绝对替补;闫相闯是王长庆和马丁的替补;而隋东亮也才是本赛季第二次在联赛中亮相;而三次助攻的陶伟则在本赛季已经晋升为助理教练,上场的时间也很有限。然而正是这五个人,制造了2007年济南奇迹后的新的09经开惨案。其实,替补席上还有郭辉、杨运等人,再加上黄博文、周挺、小格、王长庆这些原来的主力球员,国安完全有能力摆出两套实力相当的11人阵容,这样的板凳深度堪称中超最强。国安在赛季前花费了1亿人民币组建最强阵容,现在这样的配备已经摆在了铁帅面前,就看他面对不同对手,打出怎样的同花顺。

相关新闻:

中超综述:鲁能领跑积分榜 成都新帅开门红
[组图]中超联赛第8轮:长沙金德1-0杭州绿城
中超:深圳主场1-0重庆幸运摆脱垫底 黄凤涛破门
[组图]09中超第8轮:广药客场1-2不敌成都
[组图]2009中超第8轮:深圳上清饮1-0重庆力帆
耐克签约中超挺中国足球未来 10年砸2亿美元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