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系列赛丁俊晖恶战马奎尔 一因素将制约两人发挥

 

CCTV.com  2009年05月09日 08: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葡萄牙著名旅游胜地阿尔加夫举行的世界台球系列赛总决赛正在激战正酣,葡萄牙当地时间晚上八时,丁俊晖第一场比赛将正式打响,他的对手也已经产生,将和“冤家”马奎尔上演经典对决。

  由于之前在波兰华沙站中夺冠,丁俊晖籍此直接杀入1/4决赛,周三一大早就抵达阿尔加夫的他一直静等挑战对手。自周五开始的总决赛在两个小组共八位对手战罢后,瑞恩戴、加里布里顿、卢卡布里塞尔以及吉米怀特四名选手闯关成功,和墨菲、马奎尔、达赫迪以及“老球王”戴维斯在第二轮相遇,迄今为止,刚刚获得世锦赛亚军的墨菲以5-1轻松战胜瑞恩戴,马奎尔则5-2力克加里布里顿。由于这两场比赛结束时已临近深夜,远远超出了赛前的计划时间,迫使达赫迪和卢卡布里塞尔以及戴维斯对阵吉米怀特的两场大战不得不临时变更比赛时间,延至周六上午进行。

  虽然第二轮的比赛没有完全结束,但根据周四的1/4抽签安排,意味着丁俊晖将和马奎尔展开一场激烈角逐,相信这场大战将吸引众多台球迷的关注。在世界台联排名赛中,近几年来,丁俊晖几乎逢马奎尔不胜,尤其是在今年3月举行的威尔士公开赛上,总局数4∶2遥遥领先他,在第七局69-0被马奎尔不可思议地反超,连追三局最终5-4反败为胜,而在世界台球系列赛上,两人再度相遇,相信丁俊晖极力渴望上演一场痛快淋漓的复仇之战。

  马奎尔在和丁俊晖对决之前谈到,自己会非常放松去打,“每年这个时候,在世锦赛结束之后,我应该和家人一起出去渡假了,但现在却在葡萄牙打比赛,这种感觉非常怪异,但很多台球手都在抱怨赛事太少,所以我也不得不作出一些牺牲。”

  和马奎尔这场较量,对于丁俊晖而言,可谓是最佳的复仇时机,一旦战胜苏格兰人,不仅可以闯进本届世界台球系列赛总决赛的半决赛,更重要的意义是,终结了逢对手不胜的历史,心中阴霾也由此一扫而光。“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对于丁俊晖而言,唯一不利的是,已经在阿尔加夫比赛的他早已熟悉了比赛环境,阿尔加夫的天气十分炎热,之前在和加里布里顿的比赛中,马奎尔一直不停地用手帕猛擦汗,相信这种炎热气候,将会给丁俊晖和马奎尔的发挥带来一定的影响。(圆圆)

  附:世界系列赛总决赛1/4对阵

  多特 VS 达赫迪/布里塞尔

  塞尔比 VS 墨菲

  希金斯 VS 戴维斯/怀特

  马奎尔 VS 丁俊晖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