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斯诺克亚锦赛三大将晋级八强 签位欠佳折损实力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6: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MY147讯 5月8日上午,在“爱时特酒店”杯第25届斯诺克亚锦赛16强战中,中国选手于德陆2-4不敌泰国名将瓦塔纳,被淘汰出局。而田鹏飞和石汉青均战胜各自对手,加上国家队“内战”中梅希文4-2战胜队友曹新龙,最终有三位国家队选手晋级八强。

  三员大将晋级八强 国家队整体实力强

  小组赛四战四胜的于德陆16强战遭遇了泰国名将瓦塔纳,后者曾蜚声世界斯诺克球坛,但在小组循环赛中他的状态并不是太好,直到打赢最后一场才得以出线。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瓦塔纳的状态有所改观,本场比赛,瓦塔纳连胜三局,并在第三局打出单杆53分,3-0直取赛点。随后于德陆顽强拼抢并取得成效。但连扳两局后,第六局失掉关键机会63-68告负,最终2-4不敌对手,止步16强。

  田鹏飞在与新加坡选手林俊杰的较量中,表现强势,4-1将其击溃,并在第五局打出单杆126分。晋级八强后,田鹏飞将对阵梅希文,后者以4-2战胜队友曹新龙后,迎来了国家队员之间的第二场“内战”。

  刚满20岁的天津小将石汉青延续了良好手感,4-1拿下06年亚锦赛亚军、阿联酋名将塞哈比,下一轮他的对手是穆罕默德-阿尔乔克。此外,来自香港的两位选手冯国威和区志伟,以及印度名将、去年亚锦赛亚军阿迪亚-梅赫塔也都晋级八强。

  尽管于德陆和曹新龙止步16强,但国家队总体实力在各国选手中是最强的。

  签位欠佳国家队实力大减

  小组循环赛中,国家队表现非常抢眼,田鹏飞等五位参赛选手全部晋级16强。但签位布局欠佳令国家队实力大减。其中,田鹏飞、曹新龙、梅希文和石汉青四位选手密集处于上半区,而石汉青和曹新龙更是早早在首轮相遇。这样,上半区最多只有一位选手有机会打进半决赛,前三轮国家队基本被内耗掉。而下半区只有于德陆孤单闯关,并在16强遭遇该半区最强大的对手、曾三夺世界职业排名赛冠军的泰国名将瓦塔纳,于德陆出局并不让人意外。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