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国栋状告新加坡乒总 功臣无缘最佳人格反受辱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4: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上,刘国栋现身赛场

  搜狐体育讯 新加坡讯,针对新加坡乒乓总会的不提名刘国栋为年度最佳教练的理由,新加坡报纸《我报》报道,刘国栋考虑请律师,对新加坡乒总采取法律行动。   在今年评选的新加坡年度最佳教练的评选中,新加坡乒乓总会决定不提名去年率队夺得新加坡共和国历史上唯一一面奥运奖牌的教练刘国栋。

  海峡时报报道说,乒总在给全国奥运理事会的信中,信中指刘国栋缺乏专业、道德规范和赢得球员尊重的能力。

  而联合早报则援引乒总会长李美花说:“年度最佳教练必须专业、诚实、凝聚球队,获得所有球员的尊敬。”

  今天的《我报》引述刘国栋的回应说,得不得奖无所谓,“但我会找律师,投诉污蔑我的人。”

  他说自己是清白的,并考虑近期来新加坡,聘请律师采取法律行动。

  而联合晚报也引述刘国栋的控诉:“我被诬蔑!要找律师讨回公道!”

  他重申:“我从来没有做过对不起新加坡的事。说一些假话的人,他们的品性才有问题。”

  刘国栋表示:“如果有谁胡说八道,有损新加坡的形象,我保留起诉的权力,我可以站出来当场对质,我是问心无愧的。”

  他说:“我的品性哪儿差了?这么说的人是对新加坡不负责任!”

  刘国栋说:“任职期间我只是做好我的工作,直到今天看到新加坡队伍,我还是很有感情,抽空还去看了冯天薇比赛。”

  另据新加坡讯,针对新加坡乒总拒绝提名奥运银牌教练刘国栋一事,新加坡发行量最大的海峡时报今天刊登数封读者来信,一边倒地对乒总作出强烈质疑。

  一位读者说,表面上看来,刘国栋干得很出色,他为我们带来了银牌。过去20年来,我们一直希望获得奥运奖牌,最后,奖牌来了。但是,说他没赢得球员尊敬,或者球员不喜欢他,是最没风度的说法.我不同意乒总会长李美花对不提名刘国栋所提出的理由。李美花说:“对乒总而言,成绩不是唯一的标准……你去问六位参加北京奥运的球员,是否应该让刘国栋成为最佳教练,超过一半人会不赞成。”

  什么时候教练必须进行民意比赛了?他的工作就是执教并作为一个管理者,将球员的极限发挥出来。他受聘不是来被喜欢的,他不是聘来扮演爸爸妈妈的角色的。

  至于高宁事件,我们应该现实一些,刘国栋别无选择,他应该捧回奖牌。

  我们不是笨蛋,我们在电视看到新加坡男队,和世界顶尖队伍的差距。

  最近,新加坡新教练率领同一支队伍出征横滨世乒赛,发生了什么?不幸的成绩。但可能新教练受球员尊敬受人喜欢,这比成绩重要?

  这位读者指出,虽然刘国栋和乒总之间出现了裂痕,但乒总若能优雅地提名刘国栋为最佳教练,对乒总来说,是解决这起纠纷的最佳机会。

  另外一位读者投书认为,既然乒总将刘国栋说得那么不堪,当初为何又愿意和刘国栋续约呢?

  读者写道:“如果这是因为个人恩怨而作出的决定,这是新加坡体育的最悲惨的一天。”这位读者说,刘国栋着重于女队,这样的战略带回了奥运银牌,这有错吗?“如果刘国栋不应该获得这项荣誉,那我们看2012年奥运吧。”

  还有一名读者投书指出,乒总给出的不提名刘国栋的理由,并不能符合新加坡人的看法,因为新加坡人都在观看比赛。(《南洋视界》)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