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出战世界系列赛总决赛 将接受10球制考验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4: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8日报道:

  在本赛季的所有世界排名赛都已结束的时候,别忘了还有一样从去年新兴的邀请赛,那就是由欧洲体育与FSTC体育管理公司共同合作举办的世界系列赛,其中苏格兰名将、刚刚摘下其人生第3座世界冠军的"白巫师"希金斯是主要发起人之一,这项运动的宗旨在于把斯诺克运动推广至世界各地。2008年是这项比赛举行的第一年,已经在泽西、柏林、华沙和莫斯科进行了4站分站的比赛,而总决赛的时间则推至5月8日至11日,决赛地点也由原来莫斯科著名的克里姆林宫改为葡萄牙的阿尔加夫。而丁俊晖由于此前夺得了华沙战的冠军则直接晋级总决赛。

  根据最新的系列赛规则,瑞恩-戴和怀特等8名选手将首先进行采取6球制的小组赛,2个小组排名头二的选手将分别与墨菲、马奎尔、达赫迪和戴维斯对阵,争夺8强席位,进而与丁俊晖、希金斯、塞尔比和多特继续抢进半决赛。具体对阵将于北京时间周五确定。

  半决赛之前,比赛都将采取10球制,半决赛和决赛仍和以往的斯诺克一样,保持15颗红球。

  按照以往的成绩来看,丁俊晖一向在邀请赛中都发挥不俗,在08年首度世界系列赛中就于华沙站4-0横扫波澜选手穆拉特,又在决赛中以6-4击败爱尔兰名将达赫迪夺取了该赛季的首冠,在莫斯科站也打入了决赛,只是最后惜败"巫师"希金斯。今年虽然状态低迷,但邀请赛的节奏快、局数较多,似乎更加符合丁俊晖的节拍,而丁俊晖在本届比赛首先即将遭遇10球制比赛,虽然与从前面一路晋级的选手对阵在对赛制的熟悉程度上肯定处于劣势,但只要丁俊晖能打出节奏,率先上手快速占领优势的话,胜利还是大有可为的。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