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教父承认漏判点球 切尔西拒绝对攻何须道歉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0: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巴萨的欧冠半决赛已经过去了24小时,结果从比赛结束前的那一刻起就不能更改了。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在自己的最新专栏里这样写道,“在诺坎普,德国人斯塔克无视一切,甚至抹杀亨利的一个点球。在斯坦福桥,挪威人赫宁很不公平地将根本就未碰到阿内尔卡的阿比达尔罚下场,更糟糕的是,他还没看到皮克的点球犯规,另外几次点球犯规,他至少也应该判罚一个。”

      姑且不考虑克鲁伊夫“永远巴萨人”的身份,但荷兰球王还是承认了巴萨后卫皮克的点球犯规以及在另外几次点球犯规中,主裁判赫宁至少也应该判罚一个。当然,克鲁伊夫同样认为,首回合博辛瓦在禁区内拉倒亨利的那一次应该被判罚点球,而次回合比赛中,阿比达尔根本就没有碰到阿内尔卡,所以不应该被罚下。也就是说,在巴萨教父的眼里,主裁判赫宁次回合“至少”应该判给切尔西两个点球。

      即便是在首回合因为亨利的点球,切尔西以0-1输球;但在斯坦福桥,信仰漂亮攻势足球的巴萨却在90分钟内,对切尔西的大门构成0威胁,而仅仅靠全场第一脚射正球门范围内的射门,由低调的伊涅斯塔将比分扳平;而切尔西人除了埃辛的进球之外,克鲁伊夫承认至少还应该得到两粒点球。这样说来,两回合该晋级的仍然是切尔西。更何况,克鲁伊夫并没有说清,除了皮克的点球外,另外一个至少该判的点球是哪一个。如果是上半时阿比达尔在禁区内手脚并用拉倒德罗巴的那球,阿比达尔可能都等不到下半时被罚下,早在上半时第26分钟就被红牌罚下了。

      有人会说切尔西在诺坎普打的是901阵型,但纵观全场比赛,持这样观点的人言过其实。你可以用龟缩一词来形容切尔西在诺坎普的表现,但面对此前已经在本赛季55场比赛打入142球的巴萨,在别人的地盘上,夹着尾巴做人没什么不好。你可以说切尔西没有勇气跟巴萨打对攻,但那是因为切尔西根本就没有勇气在诺坎普输“2-6”,希丁克的球队只不过是不想“光荣的死去”,且坟头上开满鲜花罢了。“比赛要想好看起来,需要双方共同努力,这需要切尔西在主场有雄心。”瓜迪奥拉在赛前的这席话很有点激将的味道,这就如同跟希丁克叫板“你们敢跟我们巴萨对攻吗”?

      谢天谢地,老谋深算的希丁克没有上瓜迪奥拉的当,手里握着什么牌,打什么战术。没有教练不希望主动进攻,当斯科拉里的巴西队,在02世界杯拥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甚至连卡卡这样的天才,都坐在替补席上苦苦等待上场机会,即便是换成世界上最保守的教练,指挥这样的球队都会选择主动攻击的。很显然,切尔西没有能力同样也没有义务陪巴萨打对攻,更不需要因为密不透风的防守、拒绝跟巴萨打对攻,而向巴萨道歉。或许还会有人说,切尔西的足球是破坏足球,球员拿到球后第一时间是破坏。无可否认,出现在诺坎普的切尔西的确如此;但次回合比赛中的蓝军,绝非如此,巴萨全场占有70.9%的控球时间,但比赛绝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却来自切尔西,如果一支球队总是在想着如何破坏足球,缘何拿到克鲁伊夫所说的蓝军至少两次该得到点球。

      或许,还会有人诟病,阿布花6亿英镑就打造了个这样的阵容。但要知道,这个赛季,阿布在引援上只花了2480万英镑,而在卖人上则收回了3500万英镑,切尔西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净投入是-1020万英镑;而巴萨在本赛季引援市场上(夏季引援,冬季未有动作)花了9050万欧元,卖人回收4944万欧元,本赛季转会市场上净投入是+4106万欧元,按照去年夏天的汇率,折合3310万英镑。巴萨比切尔西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净投入上多花了4330万英镑!

    篮球界有一句亘古不变的真理,“赢球靠防守”。当年奉行炮轰战术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将进攻打得行云流水,论跑轰功夫,全联盟无出其右。但波波维奇和他的马刺队还是在季后赛中,见太阳一次就灭一次,拥有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的马刺,为何非得要跟太阳打跑轰战术呢,承认跑轰功夫不如你,没心情跟太阳对飙三分,但还是在季后赛中照灭太阳不误。而当时的太阳队主帅德-安东尼从未说过马刺打法丑陋的话。因为,在NBA,赢球靠防守是每一位教练都必须接受的、规则。要想夺得总冠军,更是如此。

      “比赛的艰苦程度超越想象,我们知道切尔西是一支防守很好的球队,在冠军联赛,每个对手在与我们比赛时都是这样,但180分钟不进球的情况还没发生过。”巴萨小将皮克在赛后如此表示,这位诚实的前曼联球员,赛后承认自己是在禁区内手球犯规。从控球时间上看,巴萨两回合在主客场都拿到了7成的控球时间,但这些所谓的控球,很多时候都打不到对手的七寸。这就如同一个练过几年武术的人在跟一位武林宗师对打,前者一通乱拳打下去,宗师稳若磐石;而待到后者稍一出手,前者就会应声落地。

      纵观两队两回合比赛,巴萨180分钟只是射正了7次球门,而切尔西射正5次,从这个数据上说,巴萨两回合根本就没有占据到多少便宜。而且,切尔西根本就没有用那些杀伤性很大的动作来对待巴萨球员,一句话,蓝军踢得并不粗野。联想到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巴萨对曼联仍然占据着控球上的绝对优势,但加泰罗尼亚人两回合180分钟都没能创造出好的得分机会,你还觉得巴萨对切尔西拿不到什么机会是偶然的吗。更何况,至少从次回合比赛来看,我们并没能看到巴萨那种所谓的漂亮足球。诚然,那种漂亮足球我们在去年的欧洲杯上在西班牙身上看到过,但在次回合巴萨的身上,我们实在找不到称其为漂亮的理由。

      足球有很多种,有人喜欢巴西桑巴、有人喜欢潘帕斯草原上的烈马、有人喜欢德意志的铁血顽强、有人喜欢意大利的华彩乐章、有人喜欢英格兰的简单明快、有人喜欢西班牙的斗牛士风情……每个人的审美标准不一样,但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去批判别人的足球。从来都没有规定说,谁的进攻打得好,谁敢于对攻,谁就可以夺冠。如果足球比赛未来真的会经常出现1954年世界杯,奥地利与瑞士两队之间的7-5的比分,只能说明足球倒退了半个世纪。

      西班牙《日报》的评论员说,“巴萨的胜利是足球的胜利”;但我们却没有从NBA听到,马刺的夺冠是篮球的失败。巴萨是无辜的,他们的确是在始终如一的追逐漂亮足球,只是因为本场被切尔西彻底遏制住而没有发挥出来罢了。而与其说“巴萨的胜利是足球的胜利”,真的还不如说“巴萨的胜利是裁判的胜利”。因为,相信多年过去,人们还会记得这场比赛的挪威主裁赫宁,而却淡忘了已经进入决赛的巴萨。

    (安然)

相关新闻

欧冠黑哨遭死亡威胁 切尔西球迷发全球追杀令
[足球之夜]巴萨淘汰切尔西与曼联决战罗马
英国媒体解析斯坦福桥之战:切尔西输得很冤枉
[组图]切尔西五个疑似点球瞬间 巴拉克追吼裁判
切尔西可昂首告别 180分钟零封巴萨足坛惟一
欧冠出局加速清洗风暴 切尔西哪类人最该留下
[组图]小白补时绝杀 10人巴萨平切尔西进决赛
特里率切尔西群雄围攻裁判 德罗巴骂脏字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