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第一中卫恐退役 残酷伤病击倒米兰支柱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08: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阿莱桑德罗-内斯塔,如果他依然健康,费迪南德、特里怎敢称世界第一中卫?去年10月内斯塔曾复出代表AC米兰参加过半场友谊赛,令所有球迷意想不到的是:这45分钟竟有可能是内斯塔职业生涯最后的演出。

  据5月7日《米兰体育报》报道,内斯塔的伤势恢复情况并不乐观,昔日世界第一中卫很有可能将退役。2009年2月,内斯塔接受背部疝气手术,3个月已经过去,但是内斯塔的恢复情况却并非如当初所料,按照米兰队医的说法,内斯塔的身体已经痊愈,但这并不意味着内斯塔可以回到绿茵场,背部对于球员来说是个很脆弱的地方,特别是对于内斯塔这样一个全身布满伤病的球员来说,现在的内斯塔能够慢跑,但他的身体状况却不能应付比赛中的激烈对抗。从身体医学角度将,内斯塔已经不可能恢复到昔日最佳状态,对于内斯塔本人来说,退役其实对他来说反而是解脱。

  从2005年开始,内斯塔就一直遭受伤病困扰。2005年10月,内斯塔左手骨折。2006年6月,内斯塔大腿内收肌受伤。2006年12月,内斯塔左肩接受手术。随后的两年内斯塔身体状况进入相对平稳期,在这段时间里,正是凭借内斯塔在雅典天神般的表现,AC米兰2007年问鼎欧洲冠军杯。但不幸的事在2008年夏天再次发生,内斯塔背部受伤,而米兰实验室错误诊断内斯塔伤情,米兰中卫直到2009年2月才前往迈阿密接受治疗。

  虽然我们现在还无法断定内斯塔将退役,但频繁的伤病已经摧毁了内斯塔的心理防线,从某种角度讲,内斯塔的病是在心头。频繁的伤病已经让内斯塔对于足球比赛产生了阴影,焦虑、恐惧已经让内斯塔失去了耐心,所以内斯塔本人也开始考虑退役一事。

  对于内斯塔的伤情,AC米兰方面也左右为难。马尔蒂尼今年夏天确定退役,AC米兰后防线需要重组,但红黑军团的引援计划却要视内斯塔而定,如果内斯塔退役,那么AC米兰将必须再引进一名中卫,米兰达、阿莱克斯-席尔瓦都是备选。而如果内斯塔能够复出,AC米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就不需要再费这番周折,内斯塔今年33,即使他只能恢复50%的水平,他依然能够在AC米兰防线独当一面。

  AC米兰是重感情的球队,加利亚尼谈到内斯塔时说:“我们还会再等待内斯塔一段时间,我们不会行使权利与内斯塔解约,因为内斯塔是无可比拟的冠军球员,我们仍然希望内斯塔能够重新回到AC米兰队中。没有他我们就不会赢得2003年欧冠,2005年进入决赛,2006年半决赛,以及2007年的欧冠冠军等荣誉,内斯塔是AC米兰支柱球员,我们希望他能继续充当这一角色。”

  如果内斯塔离去,“世界第一中卫”的名号将永远是空白!

相关新闻:

AC米兰惊天之变迎来金山 3亿巨资注入重塑王朝
[天下足球]绿茵重量级:卡塔尼亚0-2AC米兰
AC米兰谋划8年最贵引援 巨头密电3300万先生
[视频]意甲亚军争夺战:AC米兰占得先机
[视频]世界足坛劲旅歌曲欣赏:AC米兰队歌
[天下足球]绿茵重量级:AC米兰3-0巴勒莫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