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乾坤英雄只手令巴萨起死回生 标志战跨入巨星门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1: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夜之间,伊涅斯塔跃入了巨星行列。“小白”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为巴萨找回了公平,红蓝军团进入冠军联赛的决赛,伊涅斯塔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他犹如暗夜中的光芒,照亮了巴萨球迷那原本死气沉沉、伸手不见十指的夜空。切尔西队开场后一个打一百脚也未必能进的进球,限制了巴萨的运行,尽管巴萨从未放弃,但却始终看不到追平比分的迹象,就在巴萨看上去要失去一切时,“救世主”伊涅斯塔出现,他在最危险的时刻帮助巴萨扳平了比分,也将巴萨送入了最高的足球奥林匹克决赛赛场。

  在加泰罗尼亚媒体心目中,伊涅斯塔早已是一个与梅西平起平坐的一流球员,但直到这场比赛后,他才在全世界球迷面前,真正跃升为一流的巨星。伊涅斯塔是个“乖小孩”,总是不声不响,用巴萨球迷的话来说,是他名气不如梅西响,广告不如亨利多,名车没有埃托奥炫,但在队内的作用,却一点也不比上述几位巨星小。

  西班牙评论员卡萨诺瓦斯认为,伊涅斯塔完全有能力成为西班牙未来10年的第一巨星,他从昔日巴萨的第12人,成长为了巨星等级的球员,在这背后,是他无数默默付出的汗水。诺坎普球场球迷的掌声,斯坦福桥巴萨球员的狂欢与拥抱,这都是对伊涅斯塔的肯定。他的进步是如此神速,现在他不但个人水平又有了很大的提高,他对球队的贡献也与日俱增。之前人们还是伊涅斯塔能推动球队前进,却不能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胜负,但在观看了伊涅斯塔连续的出色发挥后,我们却必须改变这样的看法。小白如今不但是推动巴萨前进的“核动力”,还是能直接摧毁对方防线的“核弹”,这样的球员真是千金难买。

  进入到赛季最后阶段,伊涅斯塔反而进入了自己的巅峰期,最近一个阶段,“小白”持续发挥自己的高水准,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他不但打入一球,还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又是他与梅西做细腻配合后助攻后者打入一个关键进球;对皇马的比赛,他与梅西、哈维组成的铁三角让皇马中场根本拿不到皮球。对切尔西两回合比赛,伊涅斯塔也都是表现最好的球员。对切尔西首回合,伊涅斯塔除了5次射门和2次制造杀机外,在对方的严密盯防下,还送出了65次传球,是巴萨唯一的创造性因素,也是巴萨前场表现最好的球员,要是老天公平一点的话,他当时就应获得更多的奖赏。

  这场比赛,在绝望中,又是伊涅斯塔拯救了巴萨。开场不久巴萨就比分落后,全场围攻切尔西却始终没有收获,最后场上还少了一人,巴萨眼看就要跌入深渊,但在补时阶段,伊涅斯塔不但将巴萨从悬崖边拉了回来,还直接把球队送上了幸福的天堂。直到最后1分钟,巴萨仍然还在努力进攻,阿尔维斯右路斜长传,特里解围顶到后门柱,埃辛未能将球破坏出禁区,梅西得球后横推中路,伊涅斯塔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皮球直挂右上角入网,巴萨不可思议扳平比分,瞬间扭转了劣势。

  伊涅斯塔这一次不再只是含蓄地举举手臂庆祝,而是脱衣怒吼狂奔,随后一个滑行坐到了角球区附近,队友们立马跑过来,将小白压倒在身下,瓜迪奥拉也疯狂奔跑庆祝,这一刻,这样的一个进球,将巴萨的郁闷一扫而空,切尔西功败垂成,犹如五雷轰顶,球员一个个都无法接受现实。

  上一次对切尔西,伊涅斯塔的表现就是巴萨最好的,他在切尔西的肌肉丛林中,无所顾忌地秀着自己的脚法与灵感,看上去是巴萨队内唯一能攻破对方石头防线的球员,他的突破和传球都是最好的,遗憾的是在对方的密集防守中,他没有找到可以相互帮助的队友,终场前的一次小角度射门也偏出,但这一次,命运之神不在站到他的对面,而是给了他建功立业的机会。

  “伊涅斯塔将巴萨送入了罗马的决赛”、“伊涅斯塔为巴萨买到了前往罗马的车票”、“安德雷斯一击定乾坤”,赛后,媒体各式各样的标题,都将比赛的最大英雄特别点出。这是伊涅斯塔在本届冠军联赛上的第一个进球,但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进球。伊涅斯塔主演了第93分钟的奇迹,他的右脚射门将“瓜迪奥拉之队”送入了决赛,让巴萨延续三冠王的梦想,也让艺术足球在力量足球的包围中得以脱颖而出。在混合区,伊涅斯塔面对Canal+电视台的摄像机,依然非常激动,他称自己进球的那一刻是“歇斯底里的一刻”,“这样的进球是我做梦都没有梦到的,如果是其它时候来踢,可以肯定的是皮球将会飞向看台。”

  不过,他依然没有过多渲染自己的功劳,而是称赞全队的功绩:“从我们本场比赛的表现以及整个赛季的表现来说,我们配得上进入决赛。只要努力——就像这场比赛我们所做的,那最后肯定能获得回报。”皇马对巴萨拥有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是羡慕不已,齐达内,这位弗罗伦蒂诺计划中的皇马总经理人选,现在就明确表示,皇马不如巴萨,就在于缺少伊涅斯塔、哈维、梅西这样的球员,“这三位球员给我印象非常深刻,你哪怕是在电子游戏中,也拦不住他们。”

  这场比赛,哈维和梅西的威力倒是被切尔西队部分抑制了,但伊涅斯塔却是怎么挡也挡不住。弗洛伦蒂诺认识到,皇马要想变得游刃有余,就必须要找到一位齐达内式的灵魂人物,他也曾做过引进伊涅斯塔的美梦,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运转要成为现实,难度实在太大。伊涅斯塔现在不再想离开巴萨的可能,对巴萨来说,伊涅斯塔这样的无价之宝,也应该未来很多年都留在队内,这是没得商量的事情。

相关新闻:

克韩:运气裁判都帮巴萨 决赛战曼联望共创名局
巴萨战曼联成两天王对决 破魔咒欲创新历史
切尔西可昂首告别 180分钟零封巴萨足坛惟一
梅西绝命妙传约战C罗 全欧洲只曼联配战巴萨
巴萨147球此粒最关键 这个人为何6000万不卖
[组图]小白补时绝杀 10人巴萨平切尔西进决赛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