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操中心证实杨威退役 领队:这是国家的损失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0: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北京5月7日讯(记者吕长伟)体操“全能王”杨威退役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今天上午记者致电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他向记者证实,杨威确已向体操中心递交了退役报告,目前已经获得了中心的批准。

  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说,杨威昨天已经向体操中心正式递交了退役报告,目前,体操中心已经正式批准了他的退役决定。张佩文还特意纠正了某些媒体的报道,他说,“运动员退役不需要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只要打了报告,体操中心批准了就行了,不会上升到总局层面,这个需要纠正一下。”

   至于杨威退役的具体原因,张佩文也进行了解释,“在北京奥运会前,杨威就伤病缠身,但是他一直坚持训练,作为一员老将带动运动员做出了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国家做出了很大贡献。奥运会后,杨威由于参加社会活动较多,训练不系统,能力恢复起来很慢,再加上肘关节的伤病,让他产生了退役的想法。”

  另外,张佩文强调,随着11运动会预选赛的临近,杨威一直想为湖北省做贡献,但受伤病的影响,杨威一直没能达到最好的状态,他一直在努力恢复,但确实是坚持不下来了。

  据了解,在杨威正式提交退役报告后,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和总教练黄玉斌已经分别找杨威谈过话,对于他的决定,两人均表示理解。“因为他是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的人,因为伤病选择退役大家也都比较理解,但都感到很惋惜,他的退役是不光是体操队损失,也是国家的损失。”

  对于日后会不会吸纳杨威进入体操队做教练或任其他一些职务的问题,张佩文直言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个现在还没打算,运动员先退役,至于以后有什么安排现在还不知道。”张佩文最后说。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