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战曼联成两天王对决 破魔咒欲创新历史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0: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或许巴萨进入决赛的方式存在一些争议,但从整个赛季的高度来说,由巴萨与曼联在5月27日争夺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是最合适的。曼联与巴萨是本赛季欧洲足坛整体发挥最稳定的两支球队,是五大联赛中积分最高的两支球队,他们在决赛中相会甚至还是最符合其他各方利益的——欧足联会满意,因为不会出现连续两年英超包揽冠亚军的局面。转播商与赞助商会满意,因为曼联是卫冕冠军,巴萨则是本赛季踢得最漂亮的球队。球迷也会满意——根据德国SPORT+MARKT体育市场调查公司的报告,巴萨在欧洲球迷的数量最多,而曼联则排在第三。

  从历史上看,曼联无疑更有心理优势。两队历史上总共在欧洲赛场交手9次,巴萨赢了两场,曼联赢了3场,其中在淘汰赛阶段交手3次,曼联都笑到了最后。两队的上一次交手发生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主场作战的曼联凭借斯科尔斯的进球1比0小胜巴萨晋级决赛。之前曼联三次打进欧冠决赛,最终都赢得冠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从2002-2003赛季开始,凡是在淘汰赛中为皇马报仇(即将淘汰了皇马的球队淘汰出局)的球队最终都赢得了冠军,但本赛季为皇马报仇的切尔西却倒在了巴萨脚下,这似乎说明历史规律在本赛季并起不了多大作用。

  决赛中两支球队都无法排出最强阵容,曼联方面中场大将弗莱彻将因红牌停赛,而巴萨则损失了三名后卫,阿尔维斯与阿比达尔将停赛,马奎斯因伤不能出战。毫无疑问,巴萨所受的影响会更大些,后防线本就是弱项,三名主力球员缺阵后势必更加薄弱。而在曼联中场,即使弗莱彻不能上,弗格森手中也还有卡里克、安德森、斯科尔斯与吉格斯这4张牌可打,无论首发阵容还是替补厚度都没有任何问题。

  从技战术方面来说,曼联的风格比切尔西更加开放,更强调技术而非身体,这会让比赛更加精彩与好看。很显然,巴萨十分乐意看到这个变化,因为这意味着哈维、伊涅斯塔与梅西将得到更多的活动空间,巴萨的中场更有发挥的余地。梅西、亨利与埃托奥组成的三叉戟将可以好好与C罗、鲁尼、特维斯与贝尔巴托夫组成的曼联前场四重奏较量一番。其中最引人注目地自然是梅西与C罗的对决,考虑到今年夏天没有世界杯也没有欧洲杯,这场比赛的结果以及梅西与C罗在比赛中的发挥很可能决定将直接决定本年度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奖项的归属。

  在结束了两个艰难的客场之旅(伯纳乌与斯坦福桥)之后,巴萨暂时可以喘口气,接下来虽然赛事任务依旧较多,但由于联赛领先皇马7分且胜负关系领先,剩余4轮只要再拿5分就夺冠,对手又不强,主力球员可以得到不少轮换机会,唯一要全力以赴的只剩下周中的国王杯决赛。曼联的麻烦则要更多一些,现在他们在联赛中仅领先利物浦3分,本周末要踢曼彻斯特德比,接下来还要在联赛倒数第二轮再战阿森纳,不能有丝毫松懈,一旦被利物浦将联赛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5月24日),弗格森就将面临选择难题。

相关新闻:

欧冠出局加速清洗风暴 切尔西哪类人最该留下
欧冠决赛双雄交手 红魔胜绩稍逊巴萨欲复仇
梅西零进球亦主宰比赛 欧冠数据竟超C罗两倍
[视频]伊涅斯塔绝杀 巴萨平切尔西挺进欧冠决赛
不满阿森纳无缘欧冠决赛 一狂热球迷上吊自尽
弗格森:切尔西进欧冠决赛 巴萨强大却有软肋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