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国际乒联改革 刘国梁认为越改革越失败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0: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京报  

  刘国梁认为国际乒联越改越失败

  尽管国乒此次横滨之行赚得盆满钵满,但郭跃(左)、马琳和王励勤(右)的待遇明显不及王皓、张怡宁。本报记者 吴江 摄

■ 救球措施

  本报讯 (记者张宾)刘国梁一身西装,走在队伍的中间。由于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并未随大部队出关,除了王皓、张怡宁,刘国梁成为中国代表团最受追捧的人,被团团围住,再加上天气炎热,少帅不时地擦汗。

  作为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此次实现大包揽不喜反忧。谈到在世界范围内“扶贫”,他表示中国乒协拟将邀请国外运动员前来中国训练。

  横滨世乒赛,中国包揽了全部5个项目的冠亚军。为了平衡全球的乒乓球发展,国际乒联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刘国梁认为效果不甚明显。“国际乒联越改革,中国的优势却越大,这个值得国际乒联重视。因为我们是举国体制,有一个强大的团队在支撑。”刘国梁说。

  与蔡振华一样,刘国梁也认为现在的局势对乒乓球的发展不利。不过,他透露乒协已经着手采取一些措施,帮助其他国家提高水平。“乒协、(乒羽)中心都在努力,可能会邀请其他协会的选手来共同训练。同时,我们也欢迎其他国家队到中国集训,把优秀苗子送到中国培训。这些举措都是为了帮助他们提高水平。”刘国梁说。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