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出局加速清洗风暴 切尔西哪类人最该留下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09: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欧冠半决赛最后一刻倒在巴萨脚下,切尔西将士心不甘情不愿,但事实总是残酷得,俄罗斯老板阿布希望看到的欧冠奖杯又一次远去,这是切尔西6年来的第4次半决赛,也是第3次未能过关,仅有的一次是上赛季,决赛还被队长特里踢飞了致胜点球。而阿布对欧冠的渴求,也决定了今夏切尔西必将对阵容进行一番洗牌,以求明年卷土重来。

  切尔西洗牌的关键人物其实还是主教练,希丁克的代班角色至今没有改变的迹象,在本赛季结束后他就将离开蓝桥专心执教俄罗斯国家队。阿布并不想放人,但无奈俄罗斯国家队在下赛季英超开赛后将进行几场世界杯预选赛的关键场次,因此希丁克在那之前的确不太可能抽身执教。目前阿布和希丁克商量的结果是,切尔西无论换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或前国际米兰教练曼奇尼或是其他任何人当教练,新赛季的阵容重组都将参考希帅的意见,这也许是一种暗示,希丁克仍是斯坦福桥长期执教的重要候选人,一旦下任教练无法达到阿布的预期,希丁克还会在适当时刻成为蓝军的头面人物。

  老将仍然是切尔西的中流砥柱!

  有了阿布的尚方宝剑,在对巴萨的半决赛次回合之前,希丁克就向弟子们发出了警告:都给我拿出最佳表现,否则下赛季更衣室就没你们的地儿。在他看来,一些大半个赛季没什么作为,到了赛季最后阶段来两场华丽转身的球员,他不会让他们投机取巧,“在一些俱乐部,某些球员一到4月、5月就表现不错,因为他们知道俱乐部会在赛季结束时做出(留人与否的)决定。但一般而言,哪怕球员合同即将到期,只要是在一家大俱乐部你也有责任做出贡献。”

  虽然希丁克表示自己的话只是给俱乐部管理层的建议,但必然对这样一些球员的前途产生影响。而眼下迫在眉睫需要续约的正是魔兽德罗巴,他的合同下赛季结束后将到期,虽然德罗巴已经31岁,在希丁克看来,年龄不是问题,关键是球员能够做多少事,不过荷兰人也表示了从长远建队的角度考量,就必须要有所准备,“当球员能力足够,你不会介意他31或32。而从俱乐部的长期利益打算,哪怕一名31岁球员表现不错,也得有所准备。必须准备好,在未来1年或几年,通过替补或替换的方式来换血。”

  希丁克的这些话事实上已经给德罗巴等人的前途留下了伏笔,眼下他们在队中也许是不可替代的主力,但随着他们的老化,切尔西的未来不可能建立在继续老化的阵容基础上,因此像曼辛、迪桑托这样的小将会渐渐获得机会。在对阿森纳的足总杯半决赛前,希丁克就曾赞赏对方主帅温格对于年轻球员的提拔,而他自己也同样喜欢发掘使用小将,而切尔西阵容老化的问题他一早就清楚,所以像德罗巴、巴拉克、德科这样的30岁以上老将迟早都会被取代。

  客观来看,受金融危机影响,切尔西老板阿布花钱的力度越来越小,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也不如以往,切尔西未来更需要内部挖潜。一方面是处理德罗巴这样合同接近尾声的大牌,给新人腾出工资和位置的双重空间,而另一方面则需要卖掉那些表现不配穿蓝色战袍的球员,以便引进一些合适的强援。

  据《太阳报》报道,阿内尔卡、马卢达、德科和卡卢这4人是今夏最有可能被出售的球员,而巴拉克和德罗巴同样也在俱乐部考虑之内。阿内尔卡虽然是本赛季切尔西英超第一射手,但自2月以来没有过英超入球,且状态一直起伏不定。马卢达虽然最近在希丁克的调教下状态回升,但他是否真的符合希帅的审美标准?德科是前任斯科拉里的重臣,但在希丁克手下被彻底打入冷宫,今年夏天最有可能离队。而卡卢一直是个有争议的球员,他究竟更适合边锋还是中锋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德罗巴和巴拉克属于任何教练都不会轻易放走的,他两都是充满血性和斗志的球员,和埃辛、特里一样,切尔西这两年能够屡屡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盘发力,和这批精神气质都充满雄性荷尔蒙的铁汉有很大关系。如何能够既保留这帮具有丰富经验和顽强斗志的三旬球员,又融入新鲜血液,是切尔西下任教练的艰巨任务。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